20081126_Kyoto-92_嵐山.JPG 

 

  

今日白天的行程是賞楓勝地嵐山,這裡是07年就匆匆造訪過的地方,除了計畫中的嵯峨鳥居本渡月橋祇王寺,其他景點我都抱持隨緣的心態。畢竟腳力有限,一個人出來玩就是要隨性,趕行程容易累壞自己又不開心。

上次到嵐山是搭JR,這次我選擇搭可愛的路面小火車嵐電,順便買嵐電發行的源氏物語紀念車票。賴床達人我從四條烏丸到嵐電所在的四條大宮已超過10點半,我在售票亭買了要價¥1500的紀念車票後,用破英文詢問剪票員車票不會被收走吧?蓋章不會把車票弄醜之類的事。

來日本幾次,總是會在小地方感受他們服務業的貼心。接下來的20分鐘,那位英文不好卻十分熱心的剪票員,進出辦公室好幾次、最後還跑進車廂在人群裡找我,只為了遞給我2張紙條:1張用英文寫著「到嵐山站,請把另1張紙條和車票一起交給站務員」,另1張則是用日文寫著類似「幫這位小姐蓋紀念車票請小心,她要帶走」之類的話。So SWEET~

  

 

20081126_Kyoto-2_.JPG

 

  

從嵐電起站四條大宮坐到嵐山站,車程約30分鐘。瞌睡蟲上身的我,完全忘記當初想飽覽街景的初衷,竟然一路睡到終點。半夢半醒間還瞥見站我前方、年約50多歲的日本婆婆皺著眉頭盯著我,不知她是不高興我沒讓座,還是覺得我怎麼在電車上睡大覺?(當時超想喊:I'm Korean! I'm Korean!

  

 

20081126_Kyoto-4_嵐山.JPG

 

  

走出嵐電車站,迎面而來的陽光雖刺眼卻美好,不僅趕跑瞌睡蟲,也讓人心情爽朗起來。

嵐電車站地近名勝天龍寺,站前是熱鬧的商店街,街上滿是來這朝聖的觀光客。貪吃鬼上身的我在這看到07年造訪過的可愛蛋糕店「Arinco」,忍不住買了抹茶口味的嚐鮮,兩三口解決完後經過天龍寺門前的點心店,竟又嘴饞買了抹茶霜淇淋。啊~莫非嵐山賞楓之旅瞬間變成抹茶點心吃透透之行嗎?(羞)

  

 

20081126_Kyoto-7_嵐山.JPG

 

 

▼ 走在嵐山還是可看到源式物語千年祭相關的廣告。 

 

20081126_Kyoto-6_嵐山.JPG

 

 

 ▼ 開設在嵐電嵐山站商場的Arinco,07年我就被它可愛的商標和海報吸引(我果然還是外貌協會啊..)。

 

20081126_Kyoto-8_嵐山.JPG

 

 

▼ 抹茶口味的"Roll Cake Sand"(很妙的商品名稱),¥250。我覺得巧克力口味比較讚..

 

20081126_Kyoto-10_嵐山.JPG

 

 

 

20081126_Kyoto-13_嵐山.JPG

 

▲▼ 上次來就想吃的抹茶霜淇淋,這次終於吃到了..嘿嘿~

 

20081126_Kyoto-12_嵐山.JPG

 

 

在路邊快速嗑完霜淇淋,我走進07年就來過的賞楓名勝天龍寺。記憶中的天龍寺,僅參道和兩旁不用付費的塔頭裡,就能見到為數可觀的紅葉;加上時值正午、豔陽高照,光是停車場旁的小樹林,就吸引了大批人潮聚集。我當然也走進這片小樹林,努力捕捉晴空下的紅葉。

  

 

20081126_Kyoto-15_嵐山天龍寺.JPG

 

▲▼ 到處都是人的紅葉林。我在這很幸運地遇到台灣留學生,幫我拍下做作照片 :P

  

20081126_Kyoto-19_嵐山天龍寺.JPG

 

 

20081126_Kyoto-20_嵐山天龍寺.JPG 

 

▲▼ 晴空下被照的火紅的紅葉。京都的照片我都沒有後製過,而是呈現最接近實物的色彩。  

 

20081126_Kyoto-30_嵐山天龍寺.JPG

 

 

 

▼▼ 我好愛這幾瓣紅葉,它們被照的閃閃發亮。

 

20081126_Kyoto-31_嵐山天龍寺.JPG

 

 

20081126_Kyoto-32_嵐山天龍寺.JPG

 

 

在天龍寺周邊為數可觀的塔頭中,我獨鐘07年也造訪過的松巖寺。雖說是座「寺」,其實佔地不大,對外開放的範圍也僅有小小院子裡的一隅,但這寺裡的建築和紅葉共構的景色太美,讓我念念不忘迄今。

 

 

 

▼ 有沒有明信片的fu?(老吳賣瓜中

 

20081126_Kyoto-39_嵐山天龍寺.JPG 

 

 

20081126_Kyoto-46_嵐山天龍寺.JPG

 

  

松巖寺裡有座小小的法堂,供奉著福祿壽天。我走到法堂前,擲入奉納金,雙手合十、誠心地感謝神明。感謝祂讓這裡在一年後還是這麼美,更感謝祂讓我到嵐山的這天,天氣晴。

 

 

 

▼ 松巖寺裡另一個吸引我的角落。木籬笆上的楓樹雖未轉紅,但我認為這樣的色調是最好的狀態。

 

20081126_Kyoto-42_嵐山天龍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