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我這鬆散的京都單飛賞楓之旅中,最累的時刻就是在嵐山‧嵯峨野。

當時天黑了,氣溫驟降,報廢的雙腿促使我狠下心要坐貴貴人力車回車站,誰知根本招不到(明明白天空車一堆,看來大家回程都不勝腳力)。心灰意冷又疲累之餘,我一度想不顧眾人眼光,直接在路邊"席地而坐"休息。

這會讓我對嵐山‧嵯峨野留下壞印象嗎?

答案是否。我只後悔沒能早點到嵐山、沒趕在日落前到祉王寺和嵯峨鳥居本、回程沒有力氣從常寂光寺走到渡月橋、沒早點預定可俯瞰保津川景色的小火車.....

 

 



離開二條城到嵐山已經下午2點了,JR嵐山站的隔壁就是觀光小火車的乘坐處,本想碰運氣看看會不會臨時有位子,人聲鼎沸的候車大廳立即打消我的念頭。還是先去天龍寺吧!

天龍寺是嵐山最著名的古剎,名列世界遺產,原本來參拜的人就不少。這天紅葉正盛開,光是參道和停車場周邊的紅葉就吸引大批人潮駐足拍照。

 

 

 

 

 

 

不僅參道前的楓樹豔紅奪目,兩側別院內的紅葉和禪風濃厚的建築相互襯托,交織成一副副謀殺相機記憶卡容量的美景。

 

 

 

 

 

 

 

在寺外已拍了不少照片之故,到了天龍寺受付處前,我開始猶豫要不要花錢進去參觀?尤其裡面一定更人擠人,萬一沒看到滿意的景色豈不浪費錢?(哎..相信在京都付了一堆拜觀入料後,不少人都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吧!)可這以前是天皇離宮,不進去可惜,因此我捨棄參觀室內,折衷只付¥500的庭園拜觀入料。

天龍寺的庭園並不大,以「曹源池」為主體,在色彩繽紛的遠方山景加持下,更顯雅緻。

 

 

 

 

 

走過曹源池已近天龍寺北門出入口,也靠近竹林路,形成紅葉依偎在筆直竹林前的景色。

 

 

 

 

步出天龍寺北門,就是著名的竹林路,也是每年12月初嵐山花燈路的主角。往右走會到著名的野宮神社,之後可再轉往渡月橋等待美麗的日落,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這條線是比較多人的選擇。而我,選的是另一條路線,往左前往常寂光寺,看看能趕在傍晚前參觀多少嵯峨野區的古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