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宇治的那天其實是這趟旅行裡最涼爽的一日,沒記錯的話白天高溫不到25度。這不算得吃冰消暑的天氣,但我一直惦記著中村藤吉"夏季限定"的刨冰,還是在拍完紫陽花後直奔平等院分店。

 

 

IMG_5472s

 

 

當天我附近的客人都是點份量比較"秀氣"的冰淇淋,因此當服務生把抹茶黑蜜刨冰端出來時,引起一陣小小的騷動,鄰桌的中年太太們還悉悉蘇蘇地討論,也毫不掩飾地再三打量已經放到我眼前的冰。

這碗刨冰的份量比台式傳統刨冰大一點點,2個人分食ok,1個人就得慢慢品嚐。當時離閉店只剩20分鐘,連愛吃冰的我都覺得恐難完食。

但我把第一口刨冰放進嘴裡後,就再也停不下來了。 

 

 

IMG_5471s

 

 

黑蜜有著很純很天然的甜味,加上刨冰本身"很細"、毫不刮舌,黑蜜冰在嘴裡瞬間化開的滋味真的很美好。抹茶刨冰的部分則散發著濃淡適中的茶香,單吃或許沒有黑糖讓人驚豔,但搭配紅豆泥後美味瞬間升級。

把黑蜜和抹茶混在一起吃則是清涼加倍,雖然黑蜜會把抹茶的味道蓋住,還是好好吃啊!

過往我總覺得只有糖漿+清冰的日式刨冰單調粗糙,完全無法與料豐味美又便宜的台式刨冰相比,但這碗抹茶黑蜜刨冰是我今年夏天的No.1了。它清甜又有層次的滋味與細緻的口感讓人難忘,如果在炎炎夏日每天都可以來一碗,我或許會對夏季從討厭轉為有一點點期待呢!  

 

 

IMG_5464s

。 宇治本店和平等院分店只在夏季供應的抹茶黑蜜刨冰,¥850 。

 

 

[ 中村藤吉 平等院分店 ]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5-1(平等院參道上) 
平日/銘茶売場・カフェ10:00~17:00(LO16:30)
土日祝/銘茶売場・カフェ10:00~17:30(LO17:00)

http://www.tokichi.jp/index.php


【延伸閱讀】
中村藤吉本店:竹筒冰
中村藤吉京都車站店:生茶ゼリイ
中村藤吉平等院分店:茶蕎麥麵套餐+宇治きん冷しぜんざい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