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是07年第一次踏上京都土地的那天,當時京都車站還沒分店,我拿著JR WEST PASS興沖沖地前往宇治,在氣溫不到10度的夜裡,趁店家快打烊前衝進去。那次之後,我就愛上中村藤吉濃醇香的抹茶冰了,即使後來嘗試過多家京都老店,卻都無人能及。只要朋友問我京都什麼好吃?我都不會忘記推薦這味。

這樣說或許有點誇張,但中村藤吉抹茶冰的確是我對京都鄉愁的一部分啊..

 

 

20101116_Kyoto-247_京都車站_1.JPG

。  在京都車站拍到的"京都2011國民文化祭PR隊長",這傢伙到底是什麼生物?官網說他是繭?。

 

 

從三尾地區坐了超過1小時的車才回到京都車站,在前往飯店check-in前,我決定先來嚐嚐念念不忘的中村藤吉抹茶冰(若時間許可,我還是比較建議去宇治本店吃竹筒冰啦)。

中村藤吉在京都車站有兩個販賣處,營業時間都到晚上10點,一間是有內用座位的分店,一間是販售聖代的小櫃臺。因為沒時間壓力,我選擇去有座位的分店。原以為還沒到用餐時間&我又是一個人應該不用等,結果中村藤吉的好生意還是讓我等了快10分鐘哩..

 

  

20101116_Kyoto-262_京都車站中村藤吉_1.JPG

。 車站店的外觀和本店很像,尤其那屋簷讓人不想起本店也難 。

 

 

20101116_Kyoto-263_京都車站中村藤吉_1.JPG

。 旁邊就是販售副食品的賣場,不想排隊的人其實也可外帶盒裝抹茶冰淇淋 。

 

 

20101116_Kyoto-260_京都車站中村藤吉_1.JPG

。 暖簾內就是廚房 。

 


20101116_Kyoto-261_京都車站中村藤吉_1.JPG

 

20101116_Kyoto-257_京都車站中村藤吉_1.JPG

 

 

20101116_Kyoto-248_京都車站中村藤吉_1.JPG

。 我心中NO.1的京都抹茶冰 。

 

20101116_Kyoto-249_京都車站中村藤吉_1.JPG

。菜單上還有其他聖代類等產品,但我推薦第一次吃中村藤吉的人點這組合,享受比較單純的抹茶滋味 。

 

 

20101116_Kyoto-253_京都車站中村藤吉_1.jpg

 

20101116_Kyoto-256_京都車站中村藤吉_1.jpg

。 抹茶味濃卻不澀,紅豆甜而不膩,可惜栗子表現平平.. 。

 


20101116_Kyoto-250_京都車站中村藤吉_1.JPG

。 中村藤吉常賣到缺貨的抹茶凍,茶香滿點,口感Q潤 。

 

 

20101116_Kyoto-251_京都車站中村藤吉_1.jpg

。  滋味普通的抹茶餅乾,沒有什麼深刻印象耶 。

 

 

20101116_Kyoto-258_京都車站中村藤吉_1.JPG


 

中村藤吉 京都車站店
地址寫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3F,但該店其實不在百貨公司裡。循官網的地圖走到南北自由通路上,經過往展望台的樓梯入口後,會看到右手邊有很多餐廳的地方,那邊有個電扶梯往上才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