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選紅葉季來京都,我很可能為了省下拜觀入料,跳過永觀堂直接前往南禪寺;不過若在紅葉季,走一趟永觀堂,絕不會讓人後悔。

 

 

 

 

中午抵達永觀堂,還沒正式入園,就見滿滿人潮和遊覽車不斷進出,售票處前竟還規劃排隊動線,正疑惑真有那麼吸引人嗎?從園內稍探出頭的紅葉,就會讓人毫不猶豫地奉上¥1000的拜觀入料(平日¥600)。

 

 

 

 

走進園內,我不禁嘴角上揚,這不虧自古即有「紅葉的永觀堂」美名啊!觸目所見都是正盛開的紅葉,雖便拍都很美。

 

 

 

 

 

 

 

除了紅葉,「回望阿彌陀像」亦為永觀堂不可不看的國寶。為了觀賞國寶,必須進入室內,穿越一座座的木造建築和長長的迴廊,最後才能走到阿彌陀堂。我不愛人多的地方,跟著一大批遊客在室內移動其實小痛苦,不過我想體驗從室內觀賞日式庭園的樂趣,才壓下逃走的衝動。

 

 

 

 

 

 

走出阿彌陀堂,庭園依舊人潮洶湧,在3000株紅葉中,最叫人忍不住駐足的,大概就是這株品種明顯和其他紅葉不同的「垂枝紅葉」吧!

 

 

 

 

 

範圍不小的永觀堂,有小橋池塘外,竟還附設幼稚園,真羨慕那些小朋友能在那麼美的環境學習(這樣會不會影響他們唸書?要是我,大概顧看窗外美景就不上課了)。

 

 

 

 

 

既然是賞楓名所,自然少不了露天喫茶座。我也很想坐下來一邊喝茶一邊賞楓,可惜這兒不僅紅葉期的拜觀入料貴,連喫茶都不便宜,要¥800!奢侈如我也花不下這個錢,加上今天午餐計畫是貴貴湯豆腐,就在離去前拍照留念替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