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初去香港出差,負責接待我們的香港人曾是某大報的美食記者,我便請她推薦餐廳。本以為她會說出"新同樂"、"利苑"這類有米其林加持的名店,卻見她一臉陶醉地說"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超好吃..妳一定要點炒蛋吐司",於是我這晚便到位於佐敦地鐵旁的澳洲牛奶公司打牙祭。

 

 

20130603_HK-38_澳洲牛奶公司_1.JPG

 

 

因為她再三強調到這用餐得排隊,我以為澳洲牛奶公司座位不多,沒想到位子不少,是好生意讓店家到晚上9點都還人聲鼎沸。

在我座位的隔版上有完整的菜單,除了單點也有三款看起來相當超值的套餐。其中以中午開始供應的茶餐最吸引我,因為花港幣33元就可以吃到奶油吐司、炒蛋、通心粉和飲料,我偷瞄周遭有半數人都點這組合。不過我對通心粉沒興趣,還是單點了炒蛋吐司(雞蛋文治HK$15)、冰蛋白燉鮮奶(HK$23)和凍檸檬茶(HK$18)



20130603_HK-37_澳洲牛奶公司_1.JPG

 

20130603_HK-19_澳洲牛奶公司_1.JPG

 

20130603_HK-20_澳洲牛奶公司_1.JPG

 

 

維基百科說澳洲牛奶公司以出菜迅速聞名,這日從我點菜到餐點全部上桌,不到3分鐘,真的超快!

 

 

20130603_HK-32_澳洲牛奶公司_1.JPG

 

 

既然是為了炒蛋吐司而來,當然先嚐這味。

就見兩片烘烤過的吐司裡夾了厚厚的炒蛋,炒蛋的口感滑溜溜卻不油膩,雖然加了牛奶卻還是鹹鹹的雞蛋味,真的很好吃,只要是炒蛋愛好者都該來這嚐一回。

對了,香港一般的吐司是沒烤過的,記得點單時要店家"烘底"(加1元港幣),烤過的吐司和嫩蛋才是絕配啊! 

 

 

20130603_HK-25_澳洲牛奶公司_1.JPG

 

20130603_HK-28_澳洲牛奶公司_1.JPG

 

20130603_HK-35_澳洲牛奶公司_1.JPG

 

  

除了炒蛋,冰蛋白燉鮮奶也是澳洲牛奶公司的招牌。

這道甜品顧名思義就是把蛋白和牛奶一起蒸熟,口感近似布丁,味道就是微甜的鮮奶味,喜歡乳製品的人可以點來嚐嚐。

 

 

20130603_HK-36_澳洲牛奶公司_1.JPG

 

 

從我第一次到香港玩就不懂為什麼同樣的品項,冷飲總是比熱飲貴?是因為香港冰塊很貴嗎?

雖然我迄今仍不得其解,卻還是每到茶餐廳都要來杯凍檸茶。香港的茶比較澀,單喝不能跟台灣茶比,但用湯匙把檸檬片擠壓、搾出新鮮檸檬汁後,這微酸但沁涼的凍檸茶卻是無比爽口啊!

 

     20130603_HK-34_澳洲牛奶公司_1.JPG

 

 

這次的澳洲牛奶公司用餐經驗還不錯(雖然夥計有點大聲),尤其寫食記的現在我好想來份炒蛋吐司和凍檸茶!再次建議喜愛炒蛋和雞蛋製品的人,來香港千萬不要錯過這裡。

 

 

[ 澳洲牛奶公司 ]
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地鐵佐敦站C2出口)
07:30~23:00,週四公休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