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已經去京都八次了,每次到京都我還是會忍不住買帶點京風的紀念品,曾買過香包、御守、團扇和絹絲製品等,而買過最多的則是"口金包"。

口金包系的製品在京都很常見,從一般土產店到"SOU.SOU."這類走摩登京風的店舗都可發現它們的蹤跡,但說到口金包"專賣店"的話,便不能錯過開在上七軒的「まつひろ」。

 

 

IMG_1113_1

 

 

因為是專賣店,在まつひろ真的可以看到一屋子的口金包,各種尺寸、樣式和花色應有盡有。

尺寸最小的是手機吊飾,最大的可以裝A4文件;樣式從基本款的零錢包、印章包、眼鏡包..到少見的斜背、側背、後背包外,連仿西式的"跑趴用手拿包"都有;花色從常見的和風印花、刺繡、點點..到皮革編織(仿BV包?)外,甚至有迷彩和各種動物紋。因為選擇太多、起跳價又不算高,在這不難看到一口氣買一堆的客人。

除了數以千計的口金包吸睛外,店鋪本身曾是藝伎所在的"茶屋"又讓這裡更顯京都味。不但常在日雜曝光外,2013年日劇「鴨、京都へ行く(鴨,去京都)」也曾在這取景,在劇中是女主角青梅竹馬開的店鋪。

若喜歡口金包或想買口金包送人的話,相信這會是個採買的好地方,但要小心和我一樣被茶屋的氣氛所誘惑,一不小心就買太多、荷包大失血了呢!



まつひろ 上七軒店]
京都市上京区今出川通七本松西入真盛町716(地圖
11:00-18:00
週三公休(但碰到週三是25日或假日時開店,隔日再休)
http://matsuhiroshoten.com/index.htm

 

 

IMG_7752_1 。 牆上掛滿各種形狀的口金 。

 

IMG_7753_1

 

IMG_7754_1

 

IMG_7751_1

 

IMG_7757_1。 真的是滿屋子的口金包 。

 

IMG_7750_1

 

IMG_7749_1

 

 

kamokyo-s4。 鴨、京都へ行く也曾在此取景 。

 

 

IMG_1137_1

 

IMG_1126  

IMG_1125_1

 

IMG_1116_1

 

IMG_7756_1。店員的制服是"浴衣" 。 

 

IMG_7755_1。 雖然知道不大可能,但這些裝口金包的櫃子以前會不會裝過藝伎的和服呢?。

 

IMG_1129_1

 

IMG_1123_1 這幾個花色真是很"前衛"啊.. 。

 

2014-07-26_201137  

。 在官網看到的刺蝟圖案,是不是很可愛呢? 。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