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月底入手S95以來,我每天帶著它趴趴走,養成了隨手亂拍的習慣。加上我懶得以"單篇文章"的形式記錄各家食物,所以就從二月起來記錄吃喝流水帳吧!

 

 

 

20110204_agnesb cafe-4_1.JPG

 

20110204_agnesb cafe-7_1.JPG

 

agnes. b Cafe的"拿鐵(NT$120)"和"草莓卡式達千層派(NT$120)"


習慣在日本買小b的我總覺得該牌台灣定價很坑人,但附設咖啡廳的商品售價卻出乎我意外的還算可親。拿鐵雖然不難喝,但水準大概介於Starbucks和City Cafe之間(原諒我詞窮)。

草莓卡式達千層派倒是頗合我胃,尤其派皮酥脆可口,和卡式達醬相當match。只是層層派皮太"相親相愛",我無法直接切斷.. Orz

 

 

 

 

20110207_大戶屋-1_1.JPG

 

20110207_大戶屋-2_1.JPG

 

20110207_大戶屋-3_1.JPG

 

大戶屋"招牌定食(NT$200+10%)"

光顧大戶屋N次後,終於點了"像是日本家常菜組合"的招牌定食來吃。

炸雞、可樂餅、義大利麵和半熟雞蛋的味道都ok,只是份量都不多..但這款定食可以無限續白飯和高麗菜絲,同行的女性友人就吃了2碗飯哩..

 

 

 

 

20110210_Tsujiri_1_1.JPG

 

Tsujiri辻利茶屋的"辻利漂浮(NT$150)"

台灣風行抹茶冰好一陣了,而我點來點去總覺得只有"抹茶+紅豆"的傳統組合最能品嚐抹茶的茶香。

來自日本的辻利茶屋進駐阪急百貨以來,我每次經過都看到顧客大排長龍,終於在某個週間的晚上遇到不用排隊的空檔,就點了由抹茶、抹茶冰沙、抹茶霜淇淋和紅豆泥組成"辻利漂浮"。

底部的抹茶和最上層的霜淇淋都有濃郁的抹茶味,會是我想念道地宇治抹茶冰時的好選擇。可惜冰沙味道普通又很快融化,紅豆泥味道和口感更都不及格..下次若再光顧,我會單點抹茶霜淇淋吧!

 

 

 

 

20110223_NY Bagel-1_1.JPG

 

NY Bagel的"牛小排早午餐(NT$460+10%)"

那陣子莫名地想吃牛排(是誰尾牙嗑了20oz.的帶骨牛排後,說3個月都不想吃牛排的?),前兩天在"貓下去"看了要價NT$560+10%的8oz.牛排忍住沒點,卻在NY Bagel失守了。

這款牛小排早午餐叫人好失望。主角牛小排份量只有4oz.,肉質也相當普通(份量和品質至少要有一樣襯的起那價格吧),配菜的馬鈴薯也普通,最好吃的居然是法式吐司.....

後來我在"樂子"看到同樣的菜色,牛肉多了2.oz,價格卻只要NT$360+10%..而且賣相看起來不差哩!

 

 

 

 

20110225_桃源街牛肉麵-1_1.JPG

 

桃源街的"老王記牛肉麵 (NT$150)"

做為一個在台北出生成長求學及就業的人,若問我心中NO.1的台北牛肉麵是哪家?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桃源街的牛肉麵

大家講的桃源街的牛肉麵其實叫"老王記牛肉麵",不過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沒看過他們真正的招牌,據說是因為颱風來常吹散,久了老闆就乾脆拆下來,避免發生意外。而我認為以他們在台北的歷史和人氣度,的確有沒有招牌都沒差,更不用去參加牛肉麵節衝知名度。

老王記牛肉麵有紅燒和清蒸兩款,我從小到大都只點清蒸,因為最能嚐到牛肉鮮美的滋味和清甜的湯頭。記得小時候老王記還有賣好吃的蔥油餅,現在已經沒了,但仍有可口的泡菜和粉蒸排骨(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20110226_寧夏夜市蔡家雞肉飯_1.JPG

  

20110226_寧夏夜市豬肝榮仔_1.JPG

 

寧夏夜市裡的"蔡家雞肉飯(小碗NT$30)"和"豬肝榮仔豬肝湯(NT$45)"

近幾個月都定期去中山站附近保養手足,養成了回程繞去寧夏夜市品嚐小吃的習慣。在眾多店家及攤位中,我最愛"蔡家雞肉飯"和"豬肝榮仔"。

有店面的"蔡家雞肉飯"採用火雞肉,吃起來略帶嚼勁又不致乾澀,雞肉份量也給的不小氣。淋在肉絲和白飯上的肉汁也鮮美,相當下飯。此外,他們的滷豆腐(NT$10)雖然不是很入味的那種,鹹度卻剛剛好,也是我每去必點的小菜。

在攤位區的"豬肝榮仔"的豬肝湯和我們一般喝到的不大一樣,肉質和湯頭都很特殊。豬肝相當新鮮,嚼起來外層有點粉粉地、內層卻有彈性;湯頭則和常見薑絲去腥味的作法不同,而是加了榨菜,喝起來有點甜味。或許就是這款獨特的美味,讓這小小一碗卻要價NT$45的豬肝湯攤位在寧夏夜市裡總是座無虛席,有時還需候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