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很多人的嵐山"標準行程"是先從小火車トロッコ龜岡站搭車,在トロッコ嵐山站下車,接著穿越竹林步道,開始逛常寂光寺、祇王寺一帶,回程再攻野宮神社、天龍寺與渡月橋等知名景點。不過,我卻是第四次到嵐山,才"想到"應該來搭一次觀光小火車。

行前聽說這個小火車票不好買,要碰運氣,所以到京都的第一天就先衝去京都車站的JR服務處購買,幸好兩天後的位子看來還很空,也如願買到網友們大推的"第四車廂雙號座位"。

深知自己有賴床毛病,我刻意選了近中午的班次,結果到JR馬崛站時,時間還是有點趕;走到トロッコ龜岡站的月台時,列車剛好進站,我來不及拍下那排可愛的狸貓雕像和列車進站的畫面。可卻遇到扮鬼的工作人員幫忙指揮遊客上車,他還很自動地對我的鏡頭擺pose哩..

 

 

20101118_Kyoto-4_JR龜岡_1.JPG

。 從JR馬崛站到トロッコ龜岡站,一定會經過這塊空地 。

 

 

20101118_Kyoto-5_嵐山觀光小火車 龜崗站_1.JPG

。 俺到國外還是改不掉在最後一刻抵達的壞習慣.. :P 

 

 

20101118_Kyoto-6_嵐山觀光小火車 龜崗站_1.JPG

。 幫忙指揮乘客上下車的「鬼」  。

 

 

20101118_Kyoto-7_嵐山觀光小火車 龜崗站_1.JPG

。 主動對我的鏡頭擺Pose,好專業! 。

 

 

一走進第四車廂,我有種..嗯..回到台灣的錯覺,因為車廂內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在說台語和國語(笑),坐我對面的也是一對年輕的台灣小情侶(寫到這要對不起鐵道公司,因為俺是一個人,隔壁的空位似乎賣不掉)。小火車內裝其實還挺懷舊的,木頭椅子搭木頭窗戶。沒一會列車就開動嘍..沿著保津峽駛向嵐山。沿途兩側很多楓樹,雖然多數尚未見頃,可搭配這帶的好山好水,依舊讓人讚不絕口。

此外,小火車內有扮鬼的工作人員和遊客互動,以及快到嵐山站時一定要來段演歌(?)表演的列車長,都為這趟短短20幾分鐘的車程增加不少樂趣。

 

 

20101118_Kyoto-9_嵐山觀光小火車_1.JPG

 

 

20101118_Kyoto-10_嵐山觀光小火車_1.JPG

。 沿途經過的不知名橋 。

 

 

20101118_Kyoto-14_嵐山觀光小火車_1.JPG

 。途中也會遇到搭船遊保津川的人 。

 

 

20101118_Kyoto-14_嵐山觀光小火車s.jpg

 。然後雙方一定會打招呼和互拍(笑) 。

 

 

20101118_Kyoto-15_嵐山觀光小火車_1.JPG

。 剛才經過的橋和船瞬間就在後方嚕 。

 

 

20101118_Kyoto-17_嵐山觀光小火車 保津峽站_1.JPG

。 終於在トロッコ保津峽站的月台拍到可愛的狸貓雕像了(只是後面2位綠衣人有點煞風景) 。

 

 

20101118_Kyoto-19_嵐山觀光小火車 保津峽站_1s.jpg

。 好俏皮的"鬼",中途下車還會表演依依不捨,拿著手帕邊跑邊哭.. XD 。

 

 

20101118_Kyoto-23_嵐山觀光小火車 嵐山站_1.JPG

。 在嵐山站拍到的トロッコ號車頭,司機其實還會主動揮手喔 。

 

 

20101118_Kyoto-26_嵐山觀光小火車 嵐山站_1.JPG

。 天氣好時才開放的半露天式第五車廂,但這氣溫我不敢坐.. 。

 

 

20101118_Kyoto-30_嵐山觀光小火車 嵐山站_1.JPG

。 在這下車了,短短23分鐘的車程,很滿足 。

 

 

20101118_Kyoto-32_嵐山觀光小火車 嵐山站_1.JPG

。 注意到了嗎?左上角就是嵐山有名的竹林步道哩.. 。

 

 

20101118_Kyoto-36_嵐山觀光小火車 嵐山站_1.JPG

。 出站時站務員示意要我把票根給他,我急著拍下,結果對方反而說他不收了..@@ 。

 

 

20101118_Kyoto-37_嵐山觀光小火車 嵐山站_1.JPG

。 別忘了在這蓋章留念呦.. 。

 

 

 

※ 很詳細的トロッコ官網,有時刻表、座位圖&建議觀光路線等說明。
※ 前往トロッコ龜岡站的交通方式可參考關西達人"小氣少年"的介紹

※ 觀光列車共有龜岡、保津峽、嵐山(竹林旁)和嵯峨(JR嵯峨嵐山旁)四站,我本來其實不知道觀光列車共有幾站,還以為一定要坐到嵯峨站再走回天龍寺(步行10分鐘)。結果到嵐山站時,我發現一半的人都在這下車,直覺自己好像該跟著人群走,才沒多花時間再走回來。有時候沒做功課但跟著人群走,出錯機率還是比較低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嵐山 小火車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