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鞍馬,就會想到「源義經」、「天狗」和「貴船」。日本悲劇英雄源義經小時候在鞍馬寺出家、在此向天狗習武為鞍馬山增添了不少傳奇色彩;至於貴船,則是因為地理位置上的相近,大部分人會把鞍馬和貴船排在一起,而且相當勇猛地從鞍馬翻山走到貴船去。

 

 

20101117_Kyoto-8_鞍馬車站_1.JPG

。 突然發現叡山電鐵的站牌上都有簡中和韓文耶 。


 

一到鞍馬站就可以發現這裡的觀光主打天狗和源義經。不僅月台上掛著天狗面具,車站內的候車室裡也是天狗和源義經比劃的古畫。除了車站外幾個攤販,鞍馬寺前生意最好的也是販售「牛若餅」」(義經幼名叫牛若丸)的店家。

 

 

20101117_Kyoto-6_鞍馬車站_1.JPG

 

 

20101117_Kyoto-10_鞍馬車站_1.JPG

。 車站月台上掛著天狗面具,柱子上也寫著「天狗之山 鞍馬」 。

 

20101117_Kyoto-155_鞍馬車站_1.JPG

。 牆上掛著天狗教義經武術的古畫 。

 

 

20101117_Kyoto-32_鞍馬車站_1.JPG

。 一出車站更可以看到大大的天狗像 。

 

20101117_Kyoto-33_鞍馬_1.JPG

 

 

從鞍馬站走到鞍馬寺不過3分鐘,原以為參拜鞍馬寺不會是趟太費力的旅程,想不到買卷入寺後先映入眼簾的是長長的階梯,這才發現原來本殿在山頂。雖說右手邊有座名喚「普明殿」的建築物,在這只要付¥100就可以搭車到靠近山頂的地方,只是當時裡面擠滿了旅行團的老先生老太太,我不想花時間等車而且想看看沿途的風景,所以決定往上開爬。

經過昨天的神護寺,我對於爬階梯上山這件事比較有信心了(反正一個人,累了就停,不用怕拖累誰咩),只是過了這段階梯到由岐神社有著陡又布滿小碎石的斜坡,行走起來還真怕自己跌倒。

 

 

20101117_Kyoto-34_鞍馬_1.JPG

。 鞍馬寺前寧靜的街道 。

 

 

20101117_Kyoto-36_鞍馬寺_1.JPG

  

 20101117_Kyoto-44_鞍馬寺_1.JPG

 

20101117_Kyoto-47_鞍馬寺_1.JPG

 

20101117_Kyoto-56_鞍馬寺_1.JPG

。 入寺後可以看到長長的階梯和朱紅的獻燈 。

 

 

由岐神社前有幾株相當長壽且高大的杉樹,所謂的"古木參天"應該就是這景象吧!為了拍杉樹,我的脖子和腰差點扭傷哩..XD

 

 

20101117_Kyoto-60_鞍馬寺 由岐神社_1.JPG

 

 

20101117_Kyoto-62_鞍馬寺 由岐神社_1.JPG

。 要拍杉樹的全身照好難..這是我的極限了 。

 

20101117_Kyoto-66_鞍馬寺 由岐神社_1.jpg

。 樹齡800年,樹高53m! 。

 

 

20101117_Kyoto-67_鞍馬寺 由岐神社_1.JPG

。 由岐神社正殿,不大,但看得出來有歷史 。

 

 

20101117_Kyoto-69_鞍馬寺 由岐神社_1.JPG

 

20101117_Kyoto-71_鞍馬寺 由岐神社_1.jpg

。 又見天狗 。

 

 

過了由岐神社是前往山頂本殿的重頭戲「九十九折」,光看這名字不難想像是段爬起來得彎彎曲曲很多次的山路。和神護寺相比,這段以水泥階梯為主的山路"相對可親",只是不知是我來得太早還是這兒本來就沒楓樹,沿路沒有"好楓景"相伴,不過到是吸了不少芬多菁。

 

 

20101117_Kyoto-72_鞍馬寺 九十九折_1.JPG

 

20101117_Kyoto-74_鞍馬寺 九十九折_1.JPG

 

20101117_Kyoto-79_鞍馬寺 九十九折_1.JPG

 

20101117_Kyoto-80_鞍馬寺 九十九折_1.JPG

 

20101117_Kyoto-82_鞍馬寺 九十九折_1.JPG


 

好不容易爬到一個可供很多人休息的平台,本殿貌似就在不遠處,結果又見一堆階梯..但也在這遇到一群從台灣來的鄉親,很幸運地能請他們幫忙照了幾張紀念照。

 

 

20101117_Kyoto-94_鞍馬寺_1.JPG

 

 

20101117_Kyoto-102_鞍馬寺_1.JPG

。 爬不完的階梯,無限延伸的朱紅獻燈 。

 

20101117_Kyoto-107_鞍馬寺_1.JPG

。 很喜歡看到這種老伴牽手一起爬山的畫面 。

 

20101117_Kyoto-114_鞍馬寺_1.JPG

。 階梯多歸多,紅葉、階梯配獻燈還是挺殺記憶卡的 。

 

 

爬完這層階梯,終於到本殿金堂啦!本殿和廣場都不小,一旁還有參拜者休憩所,在這也可以看到開闊的山景。值得注意的是,這裡的參拜方式和我以前碰過的神社不同,只見大家依序排列,先在後方等待,接著走到廣場正中央合掌行禮。回台灣上網查,才知道原來站在正中央有特殊意義,日本人似乎認為在這可以吸收到比較好的氣?

 

 

20101117_Kyoto-125_鞍馬寺_1.JPG

。 在鞍馬寺看到最美的一株紅葉,廁所附近的營養特別好嗎? XD 。

 

20101117_Kyoto-128_鞍馬寺_1.JPG

。 再來一張紅葉配獻燈 

 

 

20101117_Kyoto-131_鞍馬寺 本殿金堂_1.JPG

。 寬闊的本殿,造型和一般日本神社不同 。

 

 

20101117_Kyoto-137_鞍馬寺 本殿金堂_1.JPG

。 我也有加入這排隊行列 。

 

 

20101117_Kyoto-139_鞍馬寺_1.JPG

 

 

20101117_Kyoto-134_鞍馬寺_1.JPG

。 參拜者休憩所 。

 

 

20101117_Kyoto-136_鞍馬寺_1.JPG

。 一定要來一張這樣的紀念照 。

 

 

本殿旁邊就是前往貴船的登山入口,我非常想要挑戰「從鞍馬走到貴船」的標準路線,只是考量我的龜速肯定無法在天黑前抵達貴船,鞍馬後山又充滿神秘色彩,我還是不敢一個人走這段路。最後決定原路折返下山,靠叡電帶我去貴船嚕!

 

 

20101117_Kyoto-144_鞍馬寺_1.JPG

。 伴我遊日多次的愛鞋(意外地和落葉相稱耶) 。

 

 

20101117_Kyoto-147_鞍馬寺_1.JPG

。 下山時已點燈的鞍馬寺 。

 

 

20101117_Kyoto-150_鞍馬_1.JPG

。 車站附近拍的鞍馬遊覽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