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也就是古代的平城京,它是京都之前的日本首都,自然留下不少壯觀的世界遺產,比方興福寺和東大寺。但來過奈良的人,對這裡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神的使者」、同時被訂為「日本天然紀念物」的鹿

 

 

 20081128_奈良-86_東大寺.JPG

 

 

奈良根本就是鹿的樂園、鹿的城市。牠們不但可以自由地在路上行走,隨地大小便,奈良的交通標誌、電線桿和路邊都可見和牠們相關的圖案或告示。

 

 

20081128_奈良-12.JPG

 



到奈良如果想多親近這些看似可愛的鹿兒,往東大寺走就對了。這裡最多的就是鹿,而且鹿兒們完全不怕人(開玩笑!牠們是這裡的老大耶!)。我親身體驗後更發現鹿兒們和人的互動模式為:

Step1. 用可愛的臉和人四目交接
Step2. 盤算妳手上是否有食物 
Step3. 有!趨前索討,不給就咬妳或追妳  or  沒有?馬上把頭轉開,不鳥妳


日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中不是有隻跩爆的神鹿嗎?這 - 裡 - 隨 - 便 - 一 - 隻 - 都 - 比 - 牠 - 跩 - 哩!

行前就耳聞鹿老大們為了食物會攻擊觀光客,我早叮嚀好自己絕對不餵鹿,以免到時被咬還沒人救我(一個人的缺點,嗚嗚)。抱定這樣的決心,我在東大寺前看到N隻貌似無辜純真的鹿,也只能一再跟牠們say sorry(抱歉不能讓你們攻擊我 XD),也跟理想中一邊餵鹿一邊和牠們照相的夢幻體驗say byebye。

 

 

 

▼ 奈良到處可見販售鹿仙貝的攤子,照片裡的這隻鹿不知是餓多久,一直在攤子前徘徊。 

 

20081128_奈良-15.JPG

 

 

 

▼ 東大寺參道上都處都是這種尋找獵物食物的鹿們。

 

20081128_奈良-42_東大寺.JPG



20081128_奈良-50_東大寺.JPG

 

 

 

▼ 這隻鹿很神奇地窩在和尚旁不走,不知和尚有沒偷偷塞食物給牠?感覺和尚因牠有多化到緣。

 

20081128_奈良-43_東大寺.JPG

 

 

 

▼ 奈良的觀光海報大打小鹿牌,呈現小鹿溫馴可愛的假面一面。

 

20081128_奈良-59_東大寺.JPG

 

 

 

▼ 時值正午,也有不少鹿聚在一起休息。敢直接帶鹿仙貝闖進去的,讓我叫你勇者!

 

20081128_奈良-16.JPG

 

20081128_奈良-46_東大寺.JPG

 

 

 

跩鹿代表1號:前1秒還對我露出天真無邪的眼神,後1秒發現我手上除了相機沒別的,馬上把頭撇過去 XD

 

20081128_奈良-41_東大寺.JPG

 

 

 

跩鹿代表2號:地上的食物是校外教學的小學生給的,這傢伙完全不屑一顧。

 

20081128_奈良-55_東大寺.JPG

 

 

 

跩鹿代表3號:從頭到尾都不正眼看我(大概早識破我空手到),表情還彷彿在說「好啦!看妳可憐讓妳照張相」  XD

 

20081128_奈良-61_東大寺.JPG

 

 

 

▼ 我至少目睹2次好心被"鹿"親(咬)的實況,苦主還都是台灣鄉親。

 

20081128_奈良-56_東大寺.JPG

 

 

 

▼ 大概是動物本能,這些鹿攻擊人是有選擇性的,像照片裡的這位日本熊男就充分享受餵鹿的樂趣。

 

20081128_奈良-85_東大寺.JPG

 

 

 

▼ 他那頭戴鹿耳朵的可愛女兒也混在鹿群裡(妹妹妳拿鹿仙貝是要餵鹿還是自己吃? XD)

20081128_奈良-84_東大寺.JPG

 

 

 

【同場加映】

奈良的觀光賣點除了古蹟,其實有一大部分都靠這些披著狼皮的鹿,更因此衍生出一連串紀念品。和京都紀念品的高雅風相比,奈良的顯得趣味十足、造型多變。

 

 

 

▼ 如果我是家長,一定會被小朋友索討這個吧~

 

20081128_奈良-31.JPG

 

 

 

▼ 造型比較可愛不Kuso的餅乾&菓子

 

20081128_奈良-149.jpg

 

 

 

 ▼ 這裡就有鹿便便&大佛鼻屎巧克力,以及當時最讓我有下手衝動的超大型"大佛瓦片"  XD

 

20081128_奈良-150.jpg

 

 

 

▼ 水腦貓變身沒看頭,連鬼太郎裡的"眼球老爹"和我最愛的"阿比"都湊熱鬧才稀奇! 

 

20081128_奈良-152.jpg

 

 

20081128_奈良-151.jpg

 

 

20081128_奈良-80_東大寺.JPG

 

 

 

 ▼ 數量稀少的正常版紀念品:如果是你/妳,會買正常版,還是Kuso版的?

 

20081128_奈良-153.jpg

 

 

 

※不知道本篇標題「鹿很多、鹿不用錢」典故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台灣最近很具話題性的廣告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