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河流是長江,長江最大的支流是漢江,座落在長江和漢江交會處旁,有「天下絕景」美稱的即是「黃鶴樓」。

黃鶴樓最早可追溯到三國時代(西元233年)孫權因軍事需求在兩河交會處建築了瞭望台,之後的1700多年間,黃鶴樓屢建屢毀、屢毀屢建,歷代的建築外觀都不大一樣,不變的是它都為文人騷客所愛 - 登黃鶴樓,觀長江水,吟詩作對。


 

20071216_Wuhan-50_黃鶴樓.jpg



我這個人雖然不愛唸書,小時候倒也背過幾首唐詩,當我知道要親訪的是著名的黃鶴樓時,其實還蠻期待的。行前就知道現存的黃鶴樓根本稱不上古蹟(重建完工於1985年),但它出名是因為從這可以看到兩江交會的盛景,不是"原件"又如何?出發前,我還忍不住複習由唐朝詩人崔顥所寫的名詩《黃鶴樓》: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多麼淒美的詩句啊~~果然讓我一到入口就因為眼前的景象皺眉頭...

 

20071216_Wuhan-48_黃鶴樓_1.JPG

 

20071216_Wuhan-47_黃鶴樓_1.JPG



ㄜ..這電子看板上的"黃鶴樓歡迎您"也太先進,一點古蹟名勝的fu都沒有 ><

還好一入園看到的就是中國風的庭園,稍稍平復我的驚嚇。穿過庭園,沿上坡走一段路後就是大名鼎鼎的黃鶴樓了。樓前還有黃鶴踩烏龜的雕像,意同「黃鶴歸來」(應該是希望遊客都再來吧)。

 

20071216_Wuhan-49_黃鶴樓_1.JPG

 

20071216_Wuhan-52_黃鶴樓_1.JPG

 

20071216_Wuhan-59_黃鶴樓_1.JPG



在樓前當然要拍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排排站太平凡,我們都把手比成鳥頭和鳥嘴的形狀,向大陸同胞展示我們的創意~(同行的長官是半個名人,所以沒圖沒真相

拍完合照,開始登黃鶴樓啦!高五層的黃鶴樓其實讓我很想坐電梯,可惜電梯上寫明只供老弱孕殘使用,我還是乖乖爬樓梯,順便一層一層的參觀吧!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主題,有的展示仙人在此乘黃鶴而去的傳說,有的把歷代文人和詩詞化做壁磚,也有的樓層擺設歷代黃鶴樓的模型..然後還有一層是賣"特色"紀念品("某人"游泳的錄影帶).....


 

20071216_Wuhan-64_黃鶴樓_1.JPG

 

20071216_Wuhan-66_黃鶴樓_1.JPG

 

20071216_Wuhan-67_黃鶴樓_1.JPG

 

20071216_Wuhan-68_黃鶴樓_1.JPG

 

20071216_Wuhan-69_黃鶴樓_1.JPG



總算逛到最高層,應該可以好好欣賞長江和漢江交會的景色了!我要看李白筆下的"唯見長江天際流"~~











但是天氣整個惡劣,濃霧瀰漫,竟然什麼也看不到了.....................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