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loyau是歷史超過百年的巴黎點心名店,以前專門為法國王室製造御用點心,也是巴黎人心目中高級甜點的代名詞之一。該店最有名的「創作」即是現今非常普及的「opera」蛋糕,而今天我的目的是品嚐曾被《料理東西軍》選為美味啦啦隊的聖代~





 
走在銀座街頭,你很難不被Dalloyau的櫥窗吸引。法國婚禮上常見的泡芙塔、Macaron、opera蛋糕、色彩鮮豔的水果慕斯成功引起往來人群的目光;走進店內會發現商品還不只這些,舉凡常溫蛋糕、果醬、手工餅乾、冰淇淋...應有盡有。雖然價值不斐,蛋糕櫃前總是站滿打扮入時的OL和貴太太,一邊點單一邊發出讚嘆聲。


(這張沒有人擋住的店景,可是很偶然才能拍到的)

週日下午4點,來享用下午茶的人潮已逐漸變少,在我前面等待的客人只有3-4組吧!我憑著只有1人的優勢,10分鐘後就被引領入座。 











不知是Dalloyau的消費較高,或銀座的客層原本就不以年輕人為主,在這享用下午茶的9成都是輕熟女或太太們,而且大部分點的都是蛋糕+飲料的組合。在一片"大人"的氣氛中,點"孩子氣"的聖代好像有點怪怪的?而且Dalloyau蛋糕們的名氣原本就比較突出...衝著《料理東西軍》的加持,我還是點了貴貴的聖代。(每次看到讓我瞳孔放大的價格,都得馬上安慰自己"都坐飛機來東京了"~)








Parfait Opera¥1500(再加¥500會附紅茶)


聖代一上桌我就明白為何售價比較高貴了,除了上面有鎮店之寶opera蛋糕外,還-有-一-小-片-金-箔-耶!在大地色系為主的聖代上放了一小片金箔,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外,似乎也說明opera在店裡的崇高地位。

既然名為oprea聖代,可預期豐富的層次裡包含opera的許多元素:兩小塊opera蛋糕外,咖啡冰淇淋、巧克力醬、鮮奶油、核果和香草醬齊聚一堂。最上面的opera蛋糕口感較紮實,含在嘴中不會馬上化開,可以細細品嚐出自百年老店的經典滋味;咖啡冰淇淋香醇微苦,佐鮮奶油或巧克力醬能中和苦味,搭配核果又更襯托咖啡的香氣。

除了最底層的香草醬略感甜膩外,整個聖代沒有什麼可以挑惕的部分。





Dalloyau
銀座本店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6-9-3
Map:http://www.dalloyau.co.jp/boutiques.html#1
(銀座店後來搬遷過,外觀已和本篇照片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