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考"京都行程"請點選 [年年有京都] 下歷年京都行的第一篇;參考"日本跨區行程",請點選 [日本] → [行程摘要] 。

蹴上鐵道是京都赫赫有名的賞櫻名所,也是我這趟賞櫻行第一個白天的起點。

這裡雖然早已不具運輸的功能,只是一個廢棄的鐵道,但兩旁的櫻花樹讓這裡在春天宛若京都最大的臨時車站,從清晨到黃昏都有著川流不息的人潮。

 

 

20110411_Kyoto-2_就上發電所_1.JPG

。 和蹴上鐵道隔一條馬路的蹴上發電所舊址 。

文章標籤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清水寺回到下榻的旅館後,我想起自己的上一餐是下午1點吃的飛機餐,雖說快要睡覺吃飯不好,我還是直奔旅館附近的博多一風堂拉麵

 

 

20110410_Kyoto-107_一風堂_1.JPG

文章標籤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0410_Kyoto-24_清水寺_1.JPG

 

 

這次京都行決定的很突然,加上我一開始就只是想好好散步隨拍,所以只帶了小DC就出門。到機場把行李托運完後,我還為自己難得只要背肩包就可以上機感到滿意。一直到京都旅館放完行李,跳上公車準備直奔清水寺夜間拜觀時,我才突然想到:咦..我的小DC有辦法夜拍嗎?

文章標籤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京都搭夜巴回東京的那天上午10點不到,我就抵達位於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入館時,一樓有條長長的人龍正在排隊,他們是為了梵谷而來;至於我,則是為了Paul Bocuse而來。

是的,我到美術館不是為了看展覽,是為了吃午餐。(跟我相熟的人可以把"這人何時開始看展"的疑問吞回肚子去啦..:P)

 

 

20101122_Tokyo-20_東京國立新美術館_1.JPG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122_Tokyo-31_鎧塚俊彥_1.JPG

 

 

好甜!這是給螞蟻吃的嗎?」我在心裡慘叫。此刻我的臉上沒有吃到甜食時的滿足微笑,只有不知所措的苦笑。

吃了幾口聖代卻喝掉整杯冰開水的我,忍不住瞄了左前方的日本美少女好幾眼,想再次確認她和我吃的是同一款甜點,還有她那津津有味的神情不是假裝的。事實上,當我稍早盯著菜單不知道該點哪款時,就是她那專注又停不下來的進食模樣,讓我選了和她一樣的聖代。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底的日本行,受限於免費機票僅能由東京起降,我這趟的行程安排為東京→京都→東京。為了節省時間、交通費和住宿費,在新幹線和夜巴之間,我選擇了便宜但比較不舒服的夜間巴士。


(一)

從東京往京都的那趟,我選擇在東京車站附近上車,駐日友人C醬怕我受凍&迷路,特地帶我到新丸大樓地下室避寒,還不斷叮嚀我等會要從哪裡上地面。但我哪裡會乖乖躲在地下室?沒一會我還是拖著大行李箱走在寂靜的街道,在寒風中想靠夜拍打發時間。

只是,眼前這些晚上10點還燈火通明的辦公大樓,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寂寞呢?

 

20101115_Tokyo-86_丸大樓_1.JPG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1121_Kyoto-79_京都府立植物園_1.JPG

 

 

從第一次京都行開始,只要是我要離開這城市那日,天氣就會好得不可思議、天空就會藍得叫人想改機位和加訂旅館。

2010京都行的最後一天也是如此的好天氣。因為前幾天都在看紅葉,這天我只想隨意散步,吃完早午餐後才決定從三條通散步到御苑去看銀杏。 

 

 

文章標籤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當旅行漸入尾聲,我總不免要準備當地土產,讓無法同行的親朋好友也品嚐他鄉的味道。

在零郎滿目的京都土產中,我買過八橋、各類抹茶製品、羊羹、和菓子、 煎餅和福だるま等。其中,河道屋的蕎麥餅乾是我幾乎次次購買,而且不斷推薦給親朋好友的點心。

 

 

DSCF8117_1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京都返鄉(?)之旅的最後一天,我只想悠閒渡過,在京都隨意散步就好。位在堺町通上的Inoda coffee本店,就成了我京都慢活日的第一站。

 

 

20101121_Kyoto-7_Inoda Coffee_1.JPG

 

文章標籤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概我這幾年固定都去京都賞楓的關係,不少人認為我一定也愛賞櫻或即將去賞櫻,每次我的回答都是"我對櫻花興趣缺缺耶..而且我討厭粉紅色 XD"。

然而,3/11的日本東北大地震瞬間激起我再去京都的念頭。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