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想吃牛排,逮到機會就要吃。為了謝謝同事C小姐,我選擇座落於敦化南路和信義路口的「焱鐵板燒」作為請客地點。

「焱」以老饕牛排出名。什麼是老饕牛排?據說是牛肋眼附近的某個部位,一頭牛只有一小部分,所以非常珍貴(作者只懂吃,不了太深奧的生物構造)。總之,這是家我抱著頗高期待的餐廳,事前也在網路上看了好多篇食記,確定好評不斷後,才選為宴客的地點。不知是期待太高,還是我的嘴巴真的越來越叼,這頓飯結束後,我偷偷地把焱列「再見不如不見」的餐廳之列。

 

 

 
   
 
 
   
 

 

相較於晚餐要價動輒上千的套餐,「焱」午餐套餐的價格算是「相對可親」。晚餐時段要價近1800的老饕牛排中午只要980,雖然少了湯和精緻的甜點,這個價格還是相對划算。我和C都點老饕牛排,同行的A和S分別點紐約牛排和豬腳。午間套餐的內容為麵包+前菜+主菜+自助甜點和飲料,我們點好前菜沒一會,熱騰騰的麵包就上桌了。

 

 
   
 
 
   
 

 

表現持平的餐前麵包,外脆內軟的法式風味。

 

 
   
 
 
   
 

 

普羅旺斯燉蔬菜
所有食材都燉的軟嫩入味,非常好吃的一道開胃菜,唯一的缺點是分量太小了。

 

 
   
 
凱撒沙拉
C點了這道當前菜。據C表示,份量十足外,蔬菜新鮮、醬料配搭得宜,非常適合喜歡蔬菜的人。
 
   
 

 

香煎黑鮪魚
看到黑鮪魚三個字應該猜到這是店內最具人氣的開胃菜了吧!雖然只有小小一片,火候控制的恰到好處,品嚐的A覺得很棒。

 

 
   
 

 

鮮蝦義大利餃
據說咬下去的瞬間"起司和奶油的味道在嘴中爆炸又融合",蝦子也很新鮮,讓品嚐的S讚不絕口。唯一的缺點仍然是太小了,真的只有一般一顆水餃的大小。

 

 
   
 

 

 
   
 
 
   
 
 
   
 
 
   
 

 

焱烤老饕牛排6oz. $980
今天的主角「老饕牛排」終於登場了!外層烤的微焦,中間卻是非常漂亮的粉紅色,雖然只有5分熟,卻完全不見血,可搭配海鹽、沾醬或單吃,底下墊的的洋芋泥和蘆筍都調味也恰到好處,稱職地扮演配菜的角色。可是這主菜沒有讓我經豔的味道,搭海鹽太鹹,單吃卻吃不出好牛肉應有的那股滋味,也許是因為肉質稍微乾澀吧!我不會說它難吃,但也沒多美味,更不會讓我有下次還要光顧的慾望。

 

 
   
 

 

鐵板煎烤紐約客牛排 $580
當天中午還蠻多桌都點用此道,A也選了此道,據說也是不難吃,但也不特別就是了。

 

 
   
 

 

慢燉德國豬腳 $580
份量很嚇人的德國豬腳!本來對這道也不抱太大的期待,畢竟這裡的招牌是牛肉,但是莫非定律就是這樣發生的,這道「豬腳」卻是當天讓我們覺得最值得的一道。無論是豬腳、醬汁、酸菜的和洋芋泥的味道和嫩度都拿捏的剛剛好,讓食量不算大的S小姐嗑完(當然我們也有吃一點啦!)。

 

 
   
 
 
   
 
 
   
 

 

飯後飲料和自助甜點
飯後飲料我點的是冰紅茶,同樣是表現平平的滋味。至於採自助形式供應的甜點,當天有6-8樣可選,我們交換品嚐後,一致認為焦糖布丁和松露巧克力最棒,核桃派的內陷不錯,外派卻不夠熟,其他的都是謝謝再聯絡.. ^^;


這一頓花了我2200大洋(包含請C的部分),但是我和同事們完全沒有想再光顧的慾望,我在心裡還默默地對C不好意思。也許期望太高失望越深,也或許我的嘴巴真的太叼..無論如何,傳說中的老饕牛排就讓它在我的記憶中隨風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