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_Monsieur L-15_1.JPG

 

 

被柔藍食單的食記給燒到,找了一天光顧去年底才開業的Monsieur L Restaurant - L先生義法餐廳。

餐廳位在民生東路四段的巷子裡,離大馬路不遠加上漆著暗紅色的外牆,甚是搶眼。餐廳內則以米白色系為主,優雅外又帶點溫馨。

 

 

20140708_Monsieur L-9_1.JPG

 

20140708_Monsieur L-11_1.JPG  

 

行前參考餐廳官網和其他食記發現午餐挺超值的,可惜我家和公司離這都有段距離,還是選了晚上來用餐。晚上套餐價位從$1380到$2180不等,以台北的法式料理來說算中間價位,因為是第一次來,我和友人都點了入門款的Rosso套餐($1380+10%)。套餐內容包含開胃菜、湯、主菜和甜點,友人主菜選戰斧豬排,我則選擇再加$380將主菜換成5oz.的老饕牛排。

 

 

20140708_Monsieur L-5_1.JPG

 

 

點完菜後服務生很快的就把麵包和開胃菜送上。 

麵包有迷迭香、黑橄欖和奶油三種,都熱呼呼的很好吃,但又以奶油和黑橄欖的最合我的胃口。開胃小點是章魚片佐葡萄和芥末,是相當清爽的一品。

 

 

20140708_Monsieur L-14_1.JPG

 

20140708_Monsieur L-16_1.JPG

 

 

開胃菜是"炙燒黃鰭鮪魚搭配酪梨慕斯"。鮪魚肉本身蠻新鮮的,微炙後很適合我這個不吃生魚的人。但酪梨慕斯有著難以言喻的怪異味道,一旁生菜的"草味"也很重,讓這道開胃菜成了當晚我最不喜歡的一品。

"牛肉清湯搭配牛尾乳酪餃"的湯頭頗甘甜,牛尾乳酪餃蠻大一顆的,好喝也好吃。

 

 

20140708_Monsieur L-21_1.JPG

 

20140708_Monsieur L-22_1.JPG

 

 

在主菜上桌前,我們想喝點含酒精飲料,但又不想喝紅白酒,於是選了"蜜蘋果酒"($160+10%)。這滋味就跟侍者說的一樣,很像"加了點酒的蘋果西打"  ^_^

 

 

20140708_Monsieur L-23_1.JPG

 

 

友人的主菜"煎烤戰斧豬排搭配香甜芒果醬"上桌時,大家都嚇一跳,因為它的體型好巨大(真的可以當武器了)!

朋友切了一塊給我嚐,本以為會是加醬汁醃烤過的口味或是帶點迷迭香味,卻出乎意料的清淡,即使沾了芒果醬也還是蠻清淡的..

 

 

20140708_Monsieur L-26_1.JPG

 

 

相較於豬排,我點的"碳烤五盎司美國特選老饕牛排"就獲得眾人一致好評。

這牛排沒有菲力軟嫩、沒有一般肋眼油膩,但油花分布均勻、真的越嚼越有牛肉香。配菜紫甜薯泥是我之前在西餐桌上比較少看到的角色,綿密的口感和甜味都與牛排十分相配。

 

 

20140708_Monsieur L-28_1.JPG

 

20140708_Monsieur L-29_1.JPG

 

20140708_Monsieur L-32_1.JPG

 

 

吃完主菜後,侍者先送上一小口"小玉西瓜冰沙",讓大家清舌頭,然後就是真正的甜點"黑莓冰淇淋佐檸檬脆酥與香橙花奶油"。

這甜點的主色本來就是較獲女性喜愛的粉紅色,再搭上那糖片,更顯夢幻。內容物有冰淇淋、水果、奶油、餅乾碎片和糖片,口感豐富多層。味道部分,橙花奶油酸甜爽口,比主角冰淇淋還叫人驚艷。

 

 

20140708_Monsieur L-34_1.JPG

 

20140708_Monsieur L-35_1.JPG

 

20140708_Monsieur L-37_1.JPG

 

 

本以為甜點到此結束,原來還有餐後飲料和四款小點。

飲料我選的是冰伯爵紅茶,滋味中規中矩。四款小點是草莓奶油泡芙、水果軟糖、檸檬奶油餅和生巧克力,四款都很好吃,是今晚的完美句點。

 

 

20140708_Monsieur L-39_1.JPG

 

 

整體來說,Monsieur L的餐點品質和用餐環境都很不錯,無怪它在短時間內大獲好評。雖然以一客要價近2千的餐點來看,它還沒有讓我驚艷,卻也算是物有所值,下次我要找時間來試試網路上讚聲更多的午間套餐。

 

 

 

[ Monsieur L Restaurant - L先生義法餐廳 ]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
02-8770-5505
11:30-14:30,18:00-22:00
http://www.monsieur-l.com.tw

 

 

20140708_Monsieur L-41_1.JPG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