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do」是義大利文溫暖的意思,最近幾個人氣部落客不約而同推薦Caldo Cafe的舒芙蕾,我也就在某週間的下午到這裡。

 

 

CaldoCafe-5_1


 

Caldo Cafe的裝潢比較偏歐風又有點鄉村風,和現在最夯的雜貨風或老屋翻新不同。加上門口不顯眼,位置又在離市民大道比較近的巷子裡,多少可解釋這裡在週間下午空位還很多的原因。

但我們也得以在這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不用顧忌用餐時間限制。  

 

 

CaldoCafe-10_1

 

CaldoCafe-8_1

 

CaldoCafe-2_1

 

CaldoCafe-1_1


CaldoCafe-3_1

。很妙的馬賽克熊 。

 

 

那日我們點了鹹食、甜點、茶和冰沙。

挑嘴友人稱讚燻火腿起司三明治食材新鮮、味道好、蛋沙拉好吃,食量變大的她還追加一份芥末胡椒牛肉三明治,據說也挺美味。不挑嘴大姊點的冰淇淋鬆餅擺盤頗美,但不合她的胃,我嚐了一口也覺得味道偏淡、口感偏硬。

飲料部分,我點的冰釀蘋果冰茶味道有點淡;大姊點的蘋果檸檬冰沙口味獨特又好喝,獲得一致好評。

 

 

CaldoCafe-19_1

。 燻火腿起司三明治 $150+10% 。



CaldoCafe-22_1

。 冰淇淋鬆餅 $160+10% 。



CaldoCafe-21_1

。 冰釀蘋果冰茶 $160+10% 。

 

 

CaldoCafe-20_1

。 蘋果檸檬冰沙 $180+10% 。

 

 

吸引我來Caldo Cafe的主因是舒芙蕾,所以即使點單時服務生告知要等25分鐘,我也笑答沒問題。誰知這25分鐘比我想像得還久,我眼看大夥把三明治和鬆餅都吃完(三明治還來兩輪),就是等不到我的甜點......

好不容易盼到主角上桌了!哇!這舒芙蕾膨脹得真漂亮,烤得很成功。

趕在它遇冷消風前快速拍了幾張照片,接著在灑滿糖粉的頂部挖下第一口送進嘴裡,這熱呼呼又充滿蛋香奶香的甜點真是好吃!再把焦糖海鹽醬汁沿著"缺口"倒入舒芙蕾裡,再吃一口,甜中帶點苦味的醬汁和雞蛋超match,不到2分鐘我就把舒芙蕾嗑完了。

至於那一小球葡萄柚冰沙的味道很酸很純,很難想像原本是可以搭配舒芙蕾一起吃的。 

 

 

CaldoCafe-35_1

。 焦糖海鹽舒芙蕾 $190+10% 。



CaldoCafe-29_1

。 膨脹得真漂亮 。


 

CaldoCafe-34_1


CaldoCafe-37_1


CaldoCafe-36_1



「我吃完了。」我語帶失落地宣布。

「妳等了那麼久,結果一下就結束了..」友人A虧我。

「妳根本等一小時了!隔壁桌至少比我們晚來半小時,卻跟妳同時得到舒芙蕾耶!」友人B忍不住低聲碎念。


為什麼說好的25分鐘會變成一小時?為何正妹服務生送上舒芙蕾時對我說的是"現作等比較久喔",而不是"很抱歉讓您久等了"?

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無解。(Google其他網友的食記,目前只有我碰到這種狀況==)

但問我願不願意再為了舒芙蕾跑一趟Caldo Cafe?如果下次不用等超過半小時,我願意!

 

 

 

Caldo Cafe(義大利文為"溫暖咖啡館")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號
2731-8023
Weekday:1200-2300
Weekend:1000-2300


CaldoCafe-15_1

 

CaldoCafe-43_1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