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謝謝我親愛的姊姊特別休假幫我過生日,看她吃得那麼開心,就知道這頓多麼令人滿意啦~

 
   
 


不知不覺又老一歲,為了慶祝我的2X歲生日,我們再次造訪Robin's Grill牛排屋。這大概是第5次光顧,加上本來只想輕鬆悠閒地品嚐美食,除了主菜的部分,我幾乎沒拍照,只能憑記憶描述啦!

Robin's Grill位在晶華酒店2F,有牛排屋和鐵板燒,每次電視上只要出現美國牛肉+晶華之類的報導,都是在說他們家。Robin's Grill牛排屋採主菜搭配沙拉點心吧的套餐方式,除了湯、主菜和飯後飲料,其他都是自助式吃到飽。雖然是吃到飽,食材都非常新鮮,甜點吧也不馬虎,而且中午套餐比晚上便宜4-500,餐點內容卻完全一樣,也是我選擇來此慶生的一個原因嘍!

前一天我們就先訂好位,所以被安排在角落的位置,討論好套餐內容後,侍者便請我們自行拿沙拉嘍!沙拉吧有各種新鮮蔬菜,包括高麗菜、萵苣、小黃瓜、蕃茄、玉米切片和青椒等;佐醬大概有5-6種,我個人最喜歡他們的柳橙優格醬,酸甜併陳的味道和新鮮蔬菜相當match。冷盤的選擇比較少,通常是蝦子和鮭魚或鰻魚;麵包則有法式麵包等3-4種,搭配乳酪非常美味,如果不是因為要把胃留給後面的美食,我大概會多嗑幾個吧!

等我們沙拉用完一盤後,湯品就上來啦!今天我點的是起司焗洋蔥湯,用湯匙把碗口起司搓破的瞬間,香濃洋蔥味馬上散發出來,燉的熟爛的洋蔥沒有嗆辛,只有甘甜,而且入口即化。

用完湯品,侍者照例拿出一盒號稱來自澳洲的高級牛排刀請我們挑選,我們也照例請他們推薦就好(不是在繞口令,我們只懂吃,挑刀還是請專業協助嘍)。接著,今天的主角菲力牛排上桌啦!

 

 
   
 
 
   
 

這就是令我念念不忘的菲力牛排啊!自從幾年前在尾牙宴上嚐到後,我每隔一陣子都要來光顧一次,溫習這個味道。

 
   
 
 
   
 

碳烤5分熟剛剛好,外面有一小點脆,切開裡面卻是漂亮的粉紅色,肉質軟嫩不乾澀,搭配海鹽或芥末子都很棒。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在於血水多了點,不知是否和上桌時我剛好出去接電話,放涼了一會才切開有關?除了牛肉美味外,一旁的馬鈴薯也是讓我流口水的美食。

 
   
 

這顆馬鈴薯濕度和硬度適中,裡裡外外散發著澱粉類熟透後的香甜,配上酸奶和碎培根,明知會肥卻令人還是只想一口接一口吃完啊!

嗑完這6oz.牛排和馬鈴薯後,我們兩姊妹都十分飽足,不過還有飯後飲料和甜點在呼喚我們呢!飲料雖然只是一般的紅茶,該有的配備和精緻的餐具還是不會少。至於甜點吧,除了H牌冰淇淋吃到飽,還有甜度十足的新鮮水果切片、6-8種精緻小巧的蛋糕與手工巧克力。其中以法式點心瑪德蓮蛋糕(註)甜而不膩的味道與紮實卻不乾澀的口感最叫人驚喜,原味和巧克力的都很美味,害我差點想偷偷打包幾個走。

這頓飯吃了快兩小時,很滿足也很飽足,連我家節儉成性的姊姊都嚷著下次還要再來。雖然中午用餐時間只到下午2點,不過我們坐到2點半也沒人打斷我們,加上比晚間可親許多的價格,真的是食物和服務都滿意的一餐~



Robin's Grill牛排屋
晶華酒店2樓
02-2523-8000 轉3930

6oz.菲力牛排套餐(午間) 1175+10%服務費


註>瑪德蓮(madeleine)是法國經典點心的一種,外型為貝殼狀,味道近似路邊常見的雞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