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都要出國1-2次,每次都會避開貴爆的暑假。但這次夏季單飛成行的原因之一是為了消耗7月底前要用光的年假,不得不在這昂貴的檔次找機票,才發現東京機票竟可貴的嚇人。早去晚回至少要15K就算了,連最差的晚去晚回也要13K,讓最貴只買過10.5K(還是票期30天的華航個人票)機票的我,一度萌生取消行程的念頭。

但我上半年工作真的很不開心,越想越不甘心,索性把MSN暱稱改成「請賜我便宜的東京機票吧!」以抒發怨氣。沒想到才過2天,遠在澳洲的好同學Theresa傳訊說她的朋友有快到期的免費票想拋售。於是,我用10K的價格買到一張市值16K的日亞航機票,開開心心的踏上旅程嘍~





聽說日亞航服務是台日航線間最好的,這次終於有機會體驗。飛機的硬體設備沒話說,機艙看起來比較新、個人視聽設備也很舒服,重點是空服員超親切。

這次我帶了一個必需手提上機的"神秘禮物"給陳小安,為避免腐壞,我一上機就想借放冰箱。雖然沒意外地被婉拒,對方倒是提供我一大包類似乾冰的玩意,還不斷說不好意思沒能幫上忙,害我都不好意思起來。接著我在拍飛機點心時,空服員也很親切熱情的主動要幫我照相。


(給陳小安的神秘禮物,從臺灣一路拎到日本。出入境時都超擔心會被海關沒收,還好最後順利抵達陳小安的家,也讓我借住一晚地比較心安。裡面,到底是什麼呢?日籍空服員認為是冰淇淋....)


(噹噹噹~其實是傳統菜市場才有賣的現桿餃子皮!送給留學生陳小安開趴時包水餃用..)

扯完了軟硬體後,一定要說說飛機餐。雖然是短短3小時的航程,但民以食為天,號稱服務一流的日亞航,飛機餐自然也不會馬虎。出國那麼多次,我還是頭一次坐經濟艙就看到菜單的。



看起來很不賴,雖然我想吃的咖哩牛肉到我的時候已經沒了,但日式特餐端上來時真是讓人期待。菜色頗多元的飛機餐組合,印象中經濟艙的餐很少那麼豐富的吧?









對飛機餐向來不強求的我,看了真是滿心歡喜,還在心中竊喜小日本服務業真的很不賴。但吃了之後卻發現只是虛有其表啊!除了涼麵和香梨果凍味道還可以外,其他都是嚐了一口就放棄... Orz

本以為去程的飛機餐是個意外,沒想到回程的更慘,用「蒸過頭的便當菜」來形容再貼切不過,我幾乎原封不動地還給空服員..







這難吃的飛機餐,可是澆熄了我下次想再坐日亞航的慾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