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式紀錄我的夏季單飛前,好像不先把香港行做個了結不行 



在香港的第三天,我們依舊睡到近中午才出門。午餐照例由我決定,想來想去想少點觀光氣息,多點道地古早味,於是前往位在油麻地的「美都餐室」。



美都餐室離地鐵站只有3分鐘,且位在廟街的入口,非常好找。我們一進門馬上直奔二樓,想看看網友們大推的香港老餐廳風貌。

餐廳的裝潢只能用「懷舊」二字形容,雖然它是本來就有點年紀,不是刻意扮老 。服務生也是近祖母級的,但態度非常親切。







雖然當時已餓的發慌,我和小蘭但仍秉著好吃到底的精神,點了費時的招牌「焗排骨飯」和「焗豬扒飯」,老姐則點了今日特餐「咖哩牛腩飯」。



(兩位台妹逼我一定要放他們的照片。注意到了嗎?杯子超可愛的~)








今日特餐 HK$33

物美價廉俗擱大碗的今日特餐,除了份量不小的咖哩牛腩飯,還附例湯和紅茶。咖哩牛腩出乎意外的好吃,味道微辛卻不辣十分下飯,用料也大方,可以吃到許多燉的軟嫩的牛肉和牛筋。附餐紅茶的味道稍微淡了點,例湯到還OK。









馳名焗排骨飯 HK$55


等了至少半小時才送上桌的招牌菜色:焗排骨飯。我一直以為焗飯會是起司奶油醬去烤,沒想到美都的做法是把茄汁焗醬和排骨淋在蛋炒飯上。蛋炒飯本身並不好吃,缺乏水分又淡而無味,但是茄汁和焗排骨的味道非常棒,尤其排骨烤的外酥內軟,口感絕佳,不虧是招牌,絕對值得品嚐。







焗豬扒飯 HK$55


醬汁味道和焗排骨飯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豬肉的口感。豬扒很嫩,但不若排骨有特色,建議焗排骨即可。





除了飯類外,美都和所有的茶餐廳一樣有供應波蘿包、西多士、奶茶和鴛鴦等餐點。我們到訪的這天適逢週二,店內並無客滿,可據說假日早上常座無虛席,港人和觀光客齊聚美都享受早餐,好不悠閒。本想在飯後加點傳說中甜死人卻可口的花生奶油西多士,可惜胃袋已滿,改成點兩杯凍飲解饞,也為這一餐劃下句點嘍~





美都餐室
油麻地廟街63號地下(油麻地站C出口,向右走,第二個路口右轉)
8: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