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香港實在一點都不可愛,尤其這天下午我才在大雨滂沱中繞了半個尖沙嘴。距離下午的檀島咖啡已經過了4小時,我那兩位旅伴仍流連迪士尼未歸,於是我決定獨自前往每次來港都不會錯過的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大概是連鎖店的關係,義順牛奶的店面出奇的乾淨,座位空間也比較大。算算大概過2小時不到要吃晚餐了,那我就先來份雙皮燉奶和雞蛋牛肉西多士解饞吧!





雙皮燉奶 HK$18.5


既然叫「牛奶」公司,奶類製品自製是這家店的招牌嘍!雙皮燉奶的口感介於布丁和豆花之間,味道只有牛奶的濃醇香,完全沒有人工的香甜,上面那層利用溫差凝結而成的奶皮更是滋味濃郁的好味。這碗燉奶絕對絕對是所有牛奶愛好者不可錯過的特點!






雞蛋牛肉西多士 HK$18.5

鑑於昨天在金鳳茶餐廳初嚐雞蛋牛肉三明治的好印象,我在義順也點了這道點心。很OK的一款三明治,牛肉嫩度夠,量也不少,不過煎的比較乾,我還是比較偏好金鳳半熟蛋的口感。



才剛吃完美味的小點,兩位旅伴就抵達了銅鑼灣,我們先在時代廣場後面的小店晃了一下,就準備要晚餐了。原本晚上我們計畫要衝到上環吃九記牛腩,可惜我的雙腳當時已宣告報廢,撐不到九記那了。翻翻我的美食筆記,發現曾得過雲吞冠軍的「何洪記粥麵專家」就在附近,那就去試試吧!

走進何洪記,會馬上注意到店門口有兩位大廚分立兩側,一位負責煮粥,一位負責下麵和雲吞,很有架勢哩!雖然已經晚上9點,整間店還是座無虛席,而且座位又是小得不得了(佩服香港人可以忍受這麼小的座位)。雖然胃裡的燉奶和三明治還沒消化,但飢腸轆轆的兩位旅伴想要大吃(迪士尼的食物太高貴,他們在哪玩了7小時什麼也沒吃),我們各點了一道主食,搭配雲吞湯一碗。





生腸及第粥 HK$30


粥底細滑,用料豐富,小小一碗粥裡有不少的生腸、豬肚、豬肝和手工丸子。粥底則是最成功的地方,熬到米粒和湯底快合為一體,也吸收了湯底的精華,光喝白粥不配料就很滿足。




雲吞湯


店內的牆上放著一張雲吞冠軍的獎狀,所以來這一定要點來嚐嚐!這的雲吞皮薄餡多,以豬絞肉包覆蝦子,新鮮有彈性;湯頭則有鮮蝦的甘甜,喜歡蝦子的人一定會愛。




鼓汁炒牛河 約HK$50


令人小失望的一道,牛肉雖嫩,但整體過於油膩,也吃不出豆豉的香味。




干炒牛河 約HK$50


美食家蔡瀾曾評論這的炒牛河是全港最讚,雖然我沒吃過全港的牛河,但我相信這道牛河有達到那水準的。牛肉邊緣微焦,但其他部位卻很嫩,河粉也彈牙,加上蔥的調味,整盤味道就是香~無怪幾乎每桌都有雲吞湯和這炒牛河!


吃完晚餐,也10點了,我帶著報廢的雙腿和兩位旅伴返回尖沙嘴的飯店,途中居然看到了今天下午讓我遍尋不著的查裡布朗咖啡廳,下午走了大老遠只找到小小的分店,沒想到最大間的只和我飯店隔兩條街....Orz...旅行本來就是充滿驚嘆號的,明天離港前再來好好朝聖,今晚就先帶著飽到不行的胃先好好休息吧!



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85號地下(銅鑼灣站A出口,近時代廣場)
12:30-24:00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銅鑼灣霎東街2號(銅鑼灣站A出口,近時代廣場)
11: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