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完美味的粥以後,應該來個飯後甜點,和羅富記隔街對望的「泰昌餅家」,自然是第一選擇嘍!



位於擺花街35號的泰昌餅家是間營業超過半世紀的老店。它的舊址在擺花街32號,一個狹小不起眼的店面(圖2-4),每天定時端出熱騰騰的蛋撻和沙翁,更拜「超級粉絲」末代港督彭定康之賜,泰昌成為香港家喻戶曉的港督最愛。只是這光環似乎在回歸後漸漸褪色,加上房租漲價,泰昌在2005年一度宣告歇業。此一消息經媒體披露後,引起廣大迴響,每天都有大批排隊人潮,店家也因此轉而決定在新址另起爐灶。







新址除了裝潢較整齊美觀外,或許是為了擴展客源,泰昌也增加了一些過去沒有的西點產品。不變的,是店家的招牌、貼滿牆上的港督來訪照片,以及咬下去蛋香四溢的美味蛋撻。









泰昌餅家
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中環站D2出口)
蛋撻 HKD3.5



註>第2-4張照片是泰昌舊址,拍攝者是當時一起去HK的Y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