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香港行和老姊&小蘭同行,出發前就講好:老姊負責逛街行程,我負責規劃美食路線,至於小蘭,被歸類於不准抱怨的拖油瓶角色。

我們三人慢吞吞的通關,拖著行李走出機場大廳也才10點耶!真是早了點,為了殺時間(也為了繼續補眠),我們決定捨棄機場快線,坐兩層的機場巴士前往尖沙嘴嘍!一路上司機大哥開的飛快,讓我不禁懷疑香港是不是沒有時速限制?昏昏沈沈的睡了快一小時,起來竟然已抵達旺角(果然錯過青馬大橋><),莫約10分鐘後,我們便在尖沙嘴下車,前往預備下塌的君怡酒店。這間酒店雖然只是三星級,但飯店工作人員服務態度良好,房間也算乾淨舒適,唯一的缺點就是空間小吧!

一切處置妥當後,也到了中餐時間,來港第一餐吃什麼好呢?鴻星酒家飲茶?鏞記燒鵝?但兩位旅伴都說我決定就好,既然如此,我把個人口腹之慾放中間,香港當天30度的高溫踢一邊,決定前往念念不忘的羅富記。

羅富記是香港頗負盛名的粥麵店,在港島有三間店,這天來的是位於中環擺花街的分店。兩年半沒來港了,我們憑著殘存的記憶往蘭桂坊的方向走,先經過了大名鼎鼎、金光閃閃(註)的鏞記酒家,再往前走就是擺花街。沿著擺花街走,我越來越興奮,畢竟要去的是我魂牽夢縈、念念不忘的絕世好粥店啊!





雖然隔了兩年半,整間店裡裡外外還是一樣,也許這樣的座位看起來不大,但跟香港同價位的餐廳相比,算很不錯的嘍!





小欖炸魚球 大份6粒HKD20


最先上桌的是店家自詡「譽全鎮」的炸魚球,這是我第一次點這道菜,上次來的時候因為是一大早,並未供應。本來我一直以為炸魚球是新鮮魚肉裹麵粉油炸,沒想到是類似花枝丸的作法。油燙現炸的魚球極富彈性且多汁,卻不怎麼合我們的胃口,也吃不出特色來,我只吃了一顆就停筷了。環顧四周,真的是幾乎每桌都點,也許這道小食合港人的胃,但不適合我們幾個「台妹」吧!






皮蛋鹹瘦肉粥 HKD19

每次有朋友問我香港什麼好吃?我一定先推薦羅富記,而這碗皮蛋鹹瘦肉粥,就是讓我念念不忘的好滋味!看起來很平凡的一碗粥,好像和台灣一般粥店的沒兩樣,但越簡單的東西做的越好吃,更能顯出廚師的不簡單。粥底口感非常細密,米粒與湯汁幾乎合一,濃稠度適中又帶著淡淡的骨肉味,再佐以鹹瘦肉、皮蛋和蔥花,就是清爽清香卻讓人滿足的味道。尤其採用醃過的鹹瘦肉而不是一般的瘦肉,不會有一般豬肉混皮蛋的混濁味道。






滑牛肉粥 HKD19

光看圖就知道牛肉給的多不小氣了。肉質鮮美,口感滑嫩。






豬肝粥 HKD23
 

愛吃豬肝的小蘭點了這款粥。店家的豬肝用量很「豪邁」,豬肝新鮮有彈性,可惜粥比較不清爽。



羅富記粥麵專家
香港中環擺花街50號(中環站D2出口)
8:00-20:00


註>鏞記的招牌真的是「金光閃閃」的金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