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行程只有三天兩夜,向旅行社訂位時便指定早去晚回的班機,希望有滿滿的三天可以在香港大啖美食。

結果,還真的是「早去晚回」:4/1早上7:10由台灣出發,4/3晚上10:10由香港飛回...


7:10起飛,5:10要抵達(註1),前幾天就訂了4:30的機場接送,理論上我應該前晚10點就先上床睡覺,結果,我9點半才從辦公室離開!回家路上吃晚餐、繞進小屈買旅行用品、衝到書店買書,最後到家已經12:00了,但我還沒打包耶!還好,是去香港,行李簡單整理就好;待我把行李搞定、洗完澡、和MSN上的朋友們說晚安,躺上床已快2:30,只剩1個半小時就要起床,雖然好累好累,可我怎麼睡都睡不著,最後索性起床翻書等接車來。

終於撐到4:30,坐上接車想補眠,司機大哥卻異常熱情,完全沒發現我整夜沒睡的臉有多熊貓,不斷和我們分享他對香港和大陸有多熟、他每個月去一次有多好玩(註2)。我最痛恨想睡覺時被打擾,但是基於生命安全掌控在對方手上,也只能很俗辣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強壓下請他閉嘴的衝動。

終於抵達機場。嘿!才5:20分耶!但櫃臺前也有些和我們一樣早到的旅客,原來大家都那麼守時。掛完行李、跑去B1漢堡王吃完早餐,登機時已是6:40,面對空蕩蕩的機艙,我不禁懷疑莫非今天我要享受傳說中一人佔四個位子的好康嗎?結果這超早班機,還真的讓我一人坐一排,可惜不是長程飛行,不然我就橫躺補眠啦!



因為旅客實在太少了,坐在很後面的我們也早早就拿到飛機餐。不知道是航程太短還是怎樣,這次來回飛機餐都是熱三明治配包裝果汁,賣相不佳,口味也普通,我咬了一口就放下,我的胃容量要留給香港的美食佳餚!








註1:過去我基於早到也只是在機場發呆或逛免稅店的經驗,都自動改成起飛前45分至1小時才到,check-in、通關、進免稅店買個化妝品,坐上位子通常是起飛前10分鐘,時間算的剛剛好。結果前兩年獨自赴日時,不巧遇到高速公路車禍塞車,在起飛前20分鐘才衝到櫃臺。雖然最後我還是幸運地順利坐上飛機,但那次真的被嚇到,之後出國也就乖乖提早2小時抵達了。

註2:當我聽見司機說大陸超好玩又便宜時,其實很想損他:你都是去「珠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