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曾視晶華B3的義大利餐廳為人間美味?

記得第一次去B3義大利餐廳是高中的謝師宴,零瑯滿目的義式料理和甜點讓當時還是個小毛頭的我讚不絕口,也拖著家人再去光顧幾次。接下來的幾年,隨著台北街頭義式料理紛紛冒出頭,B3義大利餐廳不再是我美食清單裡的一員,但也絕不該是那麼突然就休業的店。但在去年,它歇業了,而我也沒關心後續發展。

幾個月後的最近,為慶祝超級手帕交Irene小姐的生日,我們來到位在晶華B3,甫開幕數月的日本餐廳:三燔本家。



一走下B3,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壯觀的清酒牆,雖然和明治神宮參拜道上的不能比,但完全達到讓人客印象深刻的效果。我們兩個女生在門口翻了一下菜單和媒體報導,三燔本家主打三種料理:涮涮鍋、燒肉和爐端燒。由於三種料理有特定用餐區,而且無法混搭,所以只能選一種;雖然我已事前訂了涮涮鍋的位子,但現場看了報導後,腦中只浮現美國牛肉躺在鐵網上呼喚我的畫面,當下便決定改吃燒肉。






進入餐廳會馬上被設計概念來自古京都街道的長廊所吸引,長廊右側是涮涮鍋區,左側是團體用餐區和爐邊燒區,走廊到底左轉便是燒肉區。




大部分的桌子可容納4人,桌與桌間的距離不算太擁擠,加上每個桌子的三側都有日式木頭隔間,人客感覺其實很像在獨立包廂。








點菜完成後,服務生馬上端來醬料和開胃菜。開胃菜是糖漬黑豆和紫蘇生干貝,黑豆不會過甜過爛,干貝亦獲得Irene小姐滿意的評價(本人不吃海鮮^^;)。除了和風、味增和檸檬芥末沾醬外,桌上還放了生菜、泡菜和紫蘇,供客人稍後搭配燒肉食用。

今天我們選用的是乳酸豬套餐和美國和牛套餐(年紀大,吃完就忘記正確名稱,可能有誤),套餐包含沙拉、湯、飲料、拌飯、肉類和甜點。




和風沙拉

首先登場的便是這款包含大量新鮮生菜和魚卵的和風沙拉。提到沙拉,一定要先稱讚一下三燔的服務,我點菜時忘記事先告知不吃海鮮,待這沙拉上桌時才請服務生拿去換,對方毫無怨言的換了一份全新的給我,後面有海鮮的料理也自動幫我調整。




沙拉吃到一半,服務生已加好炭火,並陸續送上裝在木盒裡的肉類。









牛五花肉
餐廳招待的招牌菜色。將牛五花薄片放在火爐上烤單面,肉很快便熟至七八分,此時加上蘿蔔泥和蔥花,就是幾乎入口即化的美味,也是當晚我最滿意的一品料理。










美國和牛
油花分佈的很漂亮,表現不輸招牌牛五花,建議第一塊肉不要沾醬,品嚐好肉質最純粹的鮮美。










乳酸豬

吃乳酸菌長大的豬,沒有一般豬肉的腥味,肉質即富彈性。



味增湯






檸檬抹茶冰沙
用裝日本清酒的容器裝冰沙,看起來就有3分像在喝酒(笑)。檸檬和抹茶是頗受我喜愛的兩項單品,但以前從未同時飲用過。兩者的結合確實可以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但酸與澀並不是個完美組合,還是各自發展的好。 ^^;




泡菜拌飯

味道和份量都很OK的一道拌飯,套餐原先是是附鮭魚拌飯,但是不吃海鮮的人就會改成泡菜啦。


享用完以上品項,我和Irene小姐都已十分飽足,原以為飯後甜點應該走日式精緻路線,份量不會太多。但接下來上桌的東西可讓我們嚇了一跳...




飯後水果
注意到了嗎?水果盆的直徑和烤爐一樣,而且上面還有插樹枝耶!我一直以為只有在KTV或酒店才會看到這種陣仗的水果盤(不,水果盆),沒想到我們兩人的飯後甜點竟是如此驚人的份量。







崗嶺豆腐

服務生說是關西某地的傳統甜點,口感綿密更甚豆腐,味道像極鮮奶酪,嫌味道不夠的,可以再搭配黑糖和抹茶兩種糖漿。





吃完豆腐,用可愛的小木桶裝冰塊、淋上糖漿、加上水果,繼續女孩們的談心時光。


總括來說,這一餐無論料理、服務、裝潢和氣氛都在水準之上,尤其可以感受到店家很重視顧客的反應(我不過一口氣吃進太大片肉,皺了眉頭,服務生就立即趨近詢問)。雖然這一餐花掉2張小朋友,但我覺得很值得,也開始期待下次來試試涮涮鍋,享受在古樸日式氣氛下,和親朋好友大啖美食的快樂!



三燔本家
(02)2523-8000轉3750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晶華酒店)地下三樓

乳酸豬肉套餐    880+10%
美國和牛套餐  1280+10%
午間套餐            580+10%起跳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