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的最後一個月,為了歡送已於11月底離職的同事Eve小姐,本單位來到了位於台北101四樓的義大利餐廳:隨意鳥地方。 



記不得第一次看到這間餐廳是何時,只記得當時翻閱菜單的第一個心得是:不便宜耶
..加上飯友中沒人特別偏好義大利料理,因此從未光顧這家頗負盛名的餐廳。今天第一次進來,店內的擺設以木頭質材為主,打上昏黃燈光,算是中規中矩又不失品味的裝潢;美中不足的是我們的座位很靠近他們半開放式(?)的廚房,隨時聽得到服務生和廚師的對話,有點吵。
 

 

本次財務長大人開出的預算是一人700,因此我和Eve小姐湊做堆,打算合點一套「主菜全餐」(主菜+160就可額外享受湯、沙拉、甜點和飲料)、開胃菜、義大利麵和湯,最後相加雖然超過1400,但歡送會的主角超過一點預算是無傷大雅的嘍 :P  


蔬菜牛肉燉湯
NT$180 
所有配料都燉煮的軟嫩,味道也算清甜。
 




附餐麵包
 
外型酷似pizza的大蒜麵包,鬆軟可口。
 



羅勒蕃茄芝士捲
NT$200 
在義大利當地非常家常的一道菜,幾乎所有義大利人家都會做、所有義大利餐廳都有賣。這道菜份量不算大,不過味道很棒,厚厚的義大利起司將蕃茄、羅勒包在一起,濃醇起司遇上酸甜蕃茄和微澀羅勒葉,再加上油醋和黑橄欖調味,變成爽口美味。
 



奶油燻鮭魚黑寬麵
NT$280 
奶油燻鮭魚算是我唯一會吃的海鮮類義大利麵,無論在平價義麵坊或五星級大飯店都未遇過地雷,因此當晚也選了這道最保險的麵食。或許是期待這家頗受好評的義大利餐廳能提供很棒的義大利麵,也或許這和過去品嚐過的鮭魚搭白麵的作法不同,當晚這道麵除了份量大,其餘都令人失望。義大利麵的精髓當然是麵條,好的寬板麵應該稍硬卻能「彈牙」,可惜當晚是「黏牙」;此外,鮭魚應該是半熟且片狀的上桌,當晚呈現在我眼前的卻是近似「鮭魚肉醬」。整道麵油膩不已,麵條又黏在一起,簡直是「義大利鮭魚肉醬超乾麵」啊!
Orz 



波隆那牛肝菌紅酒汁菲力牛排
NT$620 
服務生推薦這較多人點的一道菜,既然是較多人點的,代表它味道不是大好就是「安全」。牛肉OK但醬汁普通,沒有驚豔的味道,的確是「安全」,反倒是佐餐的洋芋泥嚐起來綿密甘甜,滋味更勝主菜!
 



飯後甜點
 
一塊非常普通的巧克力切片蛋糕。我猜是因為搭配套餐,甜點給人的感覺才像是外購自一般麵包坊的吧!如果是主廚現做的招牌甜點,還是這麼平凡的滋味嗎?


過去我對隨意鳥地方的印象是:不便宜但總是客滿
+好口碑。可惜當晚的菜整體表現讓我頗失望哩..除了羅勒蕃茄芝士捲,嚐不出他們標榜的「正宗義大利菜」的味道。有趣的是,同事點的豬腳卻獲得一致好評,難道豬腳才是正宗義大利菜? 

雖然餐點差強人意,不過當晚的主角是Eve小姐啊..親愛的Eve小姐,雖然不知道寫在這妳會不會看到?但我還是想說:雖然和妳共事的時間不算長,但妳的細心與體貼令我印象深刻,更值得我學習,祝妳未來一帆風順~有空記得再和我們一起喝茶喔!^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