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0


T妹妹是我工作第一年時認識的工讀妹妹,雖然我們年紀差了四歲,她也離開我們辦公室好幾年,但大概是同星座的關係,我們有些相似(個性正直,但對討厭的人不會嘴下留情~P),這些年來也仍保持聯絡,每次見面喝茶都有很多話可以聊。先前得知她要去東京待一年時,我們就講好出發前一定要再聚聚,眼看她下個月初就要啟程了,我趕緊約她吃飯餞別,並選擇在上班地點和她家中間的永康街。

雖然約7點,我還是因跑一份表格而不爭氣的遲到了,還好T妹妹很貼心的沒有生氣^^。雖然我高中起就遊走永康街附近,但對於老是大牌長龍的鼎泰豐,印象總停留在「只可遠觀的世界10大餐廳」,直到兩個月前才有機會和同事一起品嚐,也留下好印象。原本客氣的T妹妹以太貴和要排隊為由婉拒吃鼎泰豐,可是當晚我到的時候幾乎無人排隊,我們便決定今晚在這用餐嘍~

 


我們抵達用餐樓層馬上就有服務員殷勤的帶位、送茶水和擦手巾。由於在門口已經點好菜,我原以為會在5分鐘內開始上菜,但我們等了快10分鐘,第一道元盅雞湯才端上桌,就在我轉而預期其他菜也要等的時候,居然一口氣全來了:



元盅雞湯$180
這是鼎泰豐的招牌湯品,上次和同事來的時候就品嚐過,對於清香不油膩的湯頭和軟嫩的雞肉留下好印象。今天一樣好喝,湯頭依舊清香,雞腿或雞胸更香滑軟嫩好入口,份量亦不少,沒有讓我和T妹妹失望。



小籠包$180
這也是鼎泰豐的招牌之一,據說是很多國外藝人的最愛。看過許多網友們對這小籠包的負評,不愛它的理由多半是沒那個價格和不特別,但我還是想點來嘗試。剛上桌我和T妹妹就端起來咬一口,我們都忍不住點頭,因為真的不錯吃!外皮很薄看的到湯汁,但又不像一般小籠包易破,內餡飽滿汁多又不油膩,我接連吃了幾個,如果不是因為還有蝦肉蒸餃,我大概會再續一籠吧~



蝦肉蒸餃$200

內餡飽滿多汁,蝦肉又新鮮有彈性。一口咬下會先嚐到豐郁的肉汁,接著吃到完整的蝦肉,連幾乎不吃海鮮的我都覺得不錯。可惜今天點得有點多,一個蝦餃的份量也不算小,最後沒法吃完。




排骨蛋炒飯$170
有人說一家餐廳有沒有真功夫,看蛋炒飯就知道了。這飯炒的粒粒分明、調味適中,把米飯、蔥花和雞蛋做了美妙的結合,好吃!排骨香軟但不失嚼勁,看上去有點油,吃進去只有炸過的肉香。



芝麻酥餅&芋頭酥餅 $40
芝麻酥餅甜度適中,內餡稍微少了點但頗濕潤,吃起來有點像加了一層麻糬的感覺。至於芋頭酥餅,我不敢吃芋頭,無法評論
P


原以為鼎泰豐是個不能久坐的地方,不過當晚我們頗幸運,店內沒有大客滿,更沒有其他講話高分貝的客人,只有服務生三不五時過來加熱茶和收拾桌面,用餐環境還算舒適。我們兩個女生一邊分享近況、一邊大啖美食,兩小時很快就過去了,由於930廚房停止上菜,服務生便客氣的過來詢問是否加點和結帳。這一餐近千元,其實價位沒有想像中的高不可攀,餐飲和服務水準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地方。


結帳後請服務生幫我們拍照留念,接著在餐廳門口道別。晚上10點、快熄燈的永康街頭有屬於它的美,空氣中更有初秋晚風的味道,仔細想想,認識T妹妹的時候她才大二,轉眼間她碩士論文已完成,現在還要去當交換學生,時間真的過的狠快!親愛的T妹妹,願妳未來在日本的這一年一切平安、順心,也祝妳10/1生日快樂、一路順風!我們明年東京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