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晚上和同事們加班到快8點,肚子早已餓得咕咕叫,踱步至大學口覓食時想起「母女的店」新址就在附近啊,決定今晚再去光顧嘍!

臺大的學子們對這家店應該不會太陌生,雖然之前它隱身在水源市場旁的小巷裡,本身店面又小,但道地的泰式風味加上較平價可親的價位,以及供應1人也可享受的簡餐,讓這家小店的用餐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加上店內座位很少,併桌或等待更是司空見慣。自從它七月底搬離水源市場一帶後,我們就再也沒有去過了,今天第一次到她們的新店,就在大學口另一家人氣麵店「銀座」(註1)的對面。新店面維持原有的簡單裝潢,白色的牆上除菜肴的照片外,剩下的只有泰皇夫婦的合照;但是坪數實在比舊址大太多了,不僅用餐空間寬敞許多,也終於有可以容納6-7人的大圓桌,再也不用像以前:8人擠5人座-_-

新店的菜單有比較多種選擇,不過仍以泰式家常菜為主,而且沒有因為搬店就漲價,真好。我們很快決定今晚的菜色:清炒高麗菜、月亮蝦餅、蔥爆牛肉和涼拌椒麻雞,每人還點一碗白飯(單點一碗10元,若吃合菜每人+20元,可白飯吃到飽)。我們抵達時已8點多,店內剩零星的用餐客人,不一會都走光了,就剩我們這桌,所以上菜速度很快:


清炒高麗菜
$90

炒的狠清脆可口的高麗菜,不同於我想像中的「清炒」,廚師應該加了其他調味料進去,但又不像蝦醬,總之吃起來的口感是清香爽口。
 


月亮蝦餅
$150

蝦味十足,雖然是油炸的卻不會乾澀,比我之前吃過其他的蝦餅都厚一點,也因此吃到不算小的蝦子切片。可惜沾醬是一般台式的甜辣醬味,跟泰式酸辣味不同。






蔥爆牛肉$130
原以為這道菜會充滿大蔥,沒想到洋蔥比大蔥多很多,我們才明白原來此蔥非彼蔥啊..但是這道菜意外的好吃,洋蔥不僅一點也不嗆,還十分地清脆香甜,遠勝牛肉的滋味。





涼拌椒麻雞$120
這道菜不僅是該店的招牌之一,亦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椒麻雞!外皮炸的非常香酥,雞肉仍軟嫩,雖然淋上大量的蒜末和辣椒有點辣,但搭配下層的高麗菜絲和酸醬,可以去油降辣,亦十分下飯。這道菜亦以百元簡餐的形式供應,雞肉的份量只小了一點點,一人享用綽綽有餘哩!

 
早先來的路上我們已經合吃過一份鹽酥雞了,加上每道菜的份量不算少,我們飽到差點沒把菜吃完,更沒辦法嘗試菜單上的泰式甜點,留待下次再品嚐。最後結帳共570元,一個人攤不到150元,相當實惠。雖然這家店恐難久坐,還是推薦給喜歡泰國家常菜的人,反正公館什麼飲料店都有,真要續攤不愁沒處去~


母女的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
32864101樓(大學口傳奇茶坊協對面巷子裡,巷口是臺大牛莊
02-2368-4300 / 0930-572-646
單點類
90-160
簡餐類
80-100


1>銀座是大學口1家老字號的店,在我還沒念公館大學前就開了很久,雖然叫「銀座」,賣的卻是泰式料理。母女的店主打家常熱炒,銀座則以泰式/馬來西亞麵食為主,記得也賣沙爹,雖然湯頭有加太多味精之嫌,但仍十分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