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好不容易遇到死黨Midiri小姐北上省親,原本想帶她去美麗信酒店喝下午茶,無奈當天的風雨實在太驚人,活像個颱風天,因此臨時把目的地改成方便我倆抵達的Afternoon Tea衣蝶店。


Afternoon Tea(簡稱A.T.)走的是"和洋式輕食"路線,以大份量的生菜沙拉、義大利麵、茶飲和蛋糕為主,在臺北有4間分店,全部都設在百貨公司裡,有的分店還兼賣生活雜貨。A.T.其實沒有什麼非吃不可的極究料理,但是因為菜色、飲料、甜點、裝潢、氣氛、價位和地理環境都很適合聚餐,也就成為我的愛店之一;加上有陣子我深深迷戀她們的「奶油燻雞管麵」,有機會就去光顧,算算這家餐廳我前後去過20次以上,和Momo Paradise並列兩大聚餐聖地~


當天我們原本要喝下午茶,不過中午才起床的我正餓的狠,決定順便用餐。既然要用餐,當然要加140元吃豪華套餐,附有麵包、湯並可加點菜單上任一款飲料和甜點(季節限定除外)。看了菜單上沒有我最愛的奶油燻雞管麵(A.T.每家分店的菜單會略有不同,我最愛的那款麵現在只有101店有),決定來試試日式照燒雞肉飯。




餐前麵包
熱呼呼的麵包先上桌了~A.T.的餐前麵包有3-4種吧..今天吃到的外皮比較硬,抹上奶油,奶油遇熱融化後,麵包就變的比較鬆軟可口。




奶油濃湯
味道比較清淡,奶味剛剛好,不過還是需要加點胡椒提味,用麵包沾湯吃也不錯。





日式照燒雞肉飯
剛上桌時會被它滿滿滿的生菜給嚇到,我得雙手都拿著餐具才能把生菜們撥開。整碗飯有四層:生菜、雞肉、海苔和白飯,生菜之下即為顏色漂亮的雞肉,咬下去馬上嚐到軟硬適中又充滿濃郁照燒味的腿肉。但因滷的太入味,單吃頗鹹,若搭配生菜或海苔後再配上飯,會比較清淡。

至於份量,生菜和肉都給的不小氣,撲滿整碗飯,腿肉也有一定的厚度,可惜飯的份量對我這個飯桶來說少了點,不大能大口吃肉配飯,最後還剩下腿肉和生菜哩..




水果茶
本來飯後飲料想點萬年最愛的依格瑞柳橙冰茶,可惜店家說停售,決定點沒喝過的水果茶來試試。剛上桌的水果茶很漂亮吧!但喝一口我就後悔了,沒有茶的味道,而是充滿渾濁的甜味,並不清甜爽口。




草莓柳橙蛋糕卷

A.T.店內的甜點不算少,有蛋糕、水果派、鬆餅和聖代等,其中亦不乏一些口味較特別的單品,但今天我還是選擇點過N次的草莓柳橙蛋糕卷。巧克力蛋糕+杏仁水果奶油內餡+新鮮水果切片,甜度適中不會膩死人,蛋糕鬆軟不會太乾或濕,讓這款誘人滋味成為我的萬年最愛!





前面提過A.T.會成為我的愛店,原因之一在於適合聚餐,不過今天例外哩!雖然餐點OK,服務人員OK,但窗外有著猛烈的雨勢,店內也有著嘈雜如菜市場的人聲.................衣蝶店每一個位子都離太近了,互相干擾下實在讓人無法久座,想好好講話還是選SOGO敦南店或101店吧!最後吃完甜點再小聊一會後,我和Midiri小姐就起身結帳去逛街嘍..



Afternoon Tea衣蝶店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2樓
02-2531-3258

主菜200-300
加100元升級套餐可享麵包、湯及飲料
加140元升級豪華套餐可享麵包、湯、甜點及飲料
其他分店:http://tw.lifestyle.yahoo.com/search.html?p=afternoon&l=&fr=fp-tab-lcl-t&ei=big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