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週末,難得好姊妹C小姐和我都不用加班,我們便決定一起出去晃晃兼吃晚餐。由於不想跑太遠,我們相約新光三越站前店,出門前上網搜尋,發現大名鼎鼎的勝博殿原來早進入站前店啦! 


喜歡吃豬排的人肯定對勝博殿不陌生,它是來自日本的豬排連鎖店,最先進駐新光三越天母店,在極短的時間內建立起好口碑和一群死忠的顧客。在日本,勝博殿不只有餐廳,也有純便當販售店,有一家還在我日本友人家附近,我去東京玩的時候天天經過。既然它這麼有名又便利(在東京),我應該早嚐過啦..可惜天母離我家實在太遠,而東京一個豬排便當要7-800日幣,隔壁的松屋只要300.....因此我到今天之前一直與它無緣~


我和C小姐約7點抵達餐廳門口,適逢用餐時間,加上站前店的人潮,我一點也不意外看到人龍,令我吃驚的是排隊方式。店門口放了20幾張椅子,規定每批登記用餐的人都至少要留一位在現場排隊,而候位的人不僅要依序坐在椅子上,一旦前面有人進去用餐,所有人都要馬上往前移動補位。很鮮的排隊方式,我以為只有辦美簽面談時才會碰這種事,沒想到吃豬排也會。即使覺得這個方式詭異,但我觀察的確比較有秩序和效率,而且候位時可以先點餐,節省不少前置作業時間。


雖然我們前面排了20人左右,但店內流動率很快,大概2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入座後服務生馬上端來熱綠茶和餐盤,送上前菜、搗芝麻相關用品和無限量供應的高麗菜絲,並為我們講解食材和沾醬的搭配:



小菜-夏威夷豆(?!)和泡菜
豆子沒啥特色,醃蘿蔔很爽口且水分充足




好姊妹C小姐示範磨碎芝麻
C小姐,松X路上某廣告公司的新星,聰明美麗又可愛~連抱怨芝麻很難磨碎都會面帶微笑 :P




玻璃瓶罐理裝的就是新鮮高麗菜絲的佐料-白芝麻醬
前面木蓋瓷罐裡樁的是粉酸的豬排醬汁



這款淋上芝麻醬的新鮮高麗菜絲讓我們讚不絕口!高麗菜絲水份充足、微帶甜味,又沒有生菜的澀味,和店家的白芝麻醬是絕配,當晚我們續了一次,掃掉兩大盆。



桂套餐(豬腰肉起司捲+里肌肉+腰內肉)
今晚我點的是可以一次吃到三種口味的桂套餐(我不是很確定正確名稱,總之是X套餐):


豬腰肉起司捲(一卷對切)
香酥的麵皮裡裹著軟嫩腰肉和起司..原以為會很油膩,但咬下去只有大大滿足感,真是道經典佳作!


腰內肉(2小塊)
腰肉少油脂卻軟嫩,麵皮是我目前極少數吃過又香又脆又不油膩的,沾上微量豬排醬和芝麻粉後品嚐,大大提高爽口度~


里肌肉(3塊)
雖有油脂但比起坊間其他家的里肌肉,已是相對不油,可惜放涼後肉質稍嫌硬,不大容易一口咬斷。


和豬排們同時呈上的還有白飯和味增湯。白飯的口感絕佳,有煮出粒粒分明的香甜滋味,可惜已經太飽了,不然真的狠想再續一碗;味增湯含大量的洋蔥、蒟蒻條和些許碎豬肉,味道較清淡,搭配豬排不差,但不能續。



到這裡真的很飽了,不過還有飯後甜點及解膩的熱麥茶;甜點是灑上黃豆粉、淋上少許焦糖醬的冰淇淋:




這一頓不管食物、店內氣氛及服務人員態度都很棒,我點的桂套餐一份320+10%服務費,也挺合理。真要說什麼美中不足,大概是不能續熱湯這件事讓我挺疑惑的..因為在日本飯湯生菜是一起的,可以續就可以續,不可以就都不行;為什麼到臺灣,飯和生菜可以,湯卻不能續呢?



勝博殿 さぼてん 新宿豬排連鎖店--新光三越站前店 
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66號12樓
02-23710828
每人NTD3-400

*不接受訂位,一定要現場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