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二傍晚結束兩個人的KTV狂歡,我在老姐的帶領下前往傳聞中便宜又好吃的義麵坊。義麵坊座落在東區巷中,門口有著小歐式風情的露天座椅,外部也以磚牆為主,我有點意外在東區原來還有這種裝潢的餐廳。我們抵達時才6點30分左右,而且稍早剛下過一場大雨,餐廳內卻已是滿滿滿的人潮,帶位的服務生還不忘叮嚀我們「用餐限時一個半小時喔」。


餐廳內的裝潢和門外的小歐式風情相呼應:吊燈、木桌、磚牆和布簾。




雖然店內幾乎客滿,服務生仍很快地遞上菜單。翻了一下菜單,常見的義大利前菜和麵食口味都有,而且每道幾乎都在150元上下,十分平價。我們四人討論後決定各點一道義大利麵、濃湯、飲料和炸魚。




本來想說客人那麼多上菜會慢的,但是點完約5分鐘服務生即送上飲料和濃湯。我點的飲料是蜜桃冰茶,與一般店內自製的不同,竟是市售的玻璃瓶裝飲料,不過店家也沒調高太多售價就是。公主點的奶茶是用馬克杯裝的,應是店內調製,味道和錢櫃廣受好評的冰奶茶有點像,還不錯~我沒點濃湯,老姐和公主對湯讚不絕口,也許下次可以試看看..





前菜--米蘭風味炸魚(不是很確定完整名稱)

現炸上桌,魚肉頗新鮮,熟度也OK,不會太生,無論直接食用或佐以酸甜的芒果醬品嚐都很棒!





煙燻鮭魚奶油麵
店內共有細麵條和管麵兩種麵條供選擇。管麵吃不出特色,但硬度OK,份量不算多,男生應該是吃不飽的。麵上的鮭魚半生且端上桌時還有股味,可是和管麵及起司片攪拌後,很快地化為另一種軟嫩不帶腥味的好滋味,喜歡奶油鮭魚麵的網友們可以放心點這道。





香蒜雞肉義大利麵
公主大人點了這道。我嚐了一口覺得還好,但香蒜本來就不合我的胃啦,雞肉倒是料理的不錯。





辣味雞肉蕃茄麵

嗜吃辣的老姐和小蘭點了同一款麵。醬汁的味道OK,沒有想像中的辣,蕃茄味較濃郁,而麵條依舊處於"合格但不會有彈牙感"的水準。細麵條的份量顯然比管麵多了不少,而且雞肉也給的不小氣。



我們幾個女生吃完麵沒多久服務生就很快地收走盤子,主動性很強卻面無表情,我想他們是希望增加客人的流動率吧..就在我們準備打開話匣子聊天時,服務生過來提醒「時間到了」,低頭看錶,真的接近一個半小時。我在櫃臺遞給結帳人員信用卡,對方小不耐地說不能刷卡,不等我掏出現金,結帳人員就繼續面無表情地去招呼別的客人了..


最後我們四人吃了快1100,的確不貴,算是北市區還不錯的「平價+味道OK的義大麵店」。但來這用餐真的要做好"只是吃一盤麵"的心理準備,而且聚餐一定要先想好續攤地點;此外,店內座位間太近,聊天容易彼此干擾,某些菜色只有週末才有,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義麵坊
Ⅰ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1巷7-1號   2567-8769
Ⅱ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33巷23號  2771-7869
$$:每人NT200-300

http://www.capasta.com/home.html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_comment.html?bizid=3f59c335279b16f6&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