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某個活動圓滿落幕,本單位又聚餐嘍(真是個愛吃的單位)..在同事S小姐的推薦下,我們來到了有名的紅錵鐵板燒。


紅錵鐵板燒位在農安街,與赫赫有名的三井日本料理比鄰而居(三井真的很好吃,還沒成為「內線」餐廳前就是老饕們的最愛之一啦)。餐廳位在2樓,不過門口的標示頗好找,進門後可以看到牆上掛著一枚很大的「牛頭」,也許店家覺得這樣的裝飾代表他們是牛肉專家,但店內燈光黃暗,我看到牛頭時只覺得可怕...><

靠近門口為半開放式的座位,我們部門10人則被安排至較裡面的包廂用餐。包廂外面為簡單的和式庭園造景,服務人員還站在入口出迎賓,很親切。包箱內為三面式座位,可容納10-12人:



每個人的桌上已放妥餐具、水杯、醬料和生菜條。生菜條很新鮮,咬下去很脆,蔬菜水分充足。



坐定位後服務生很有耐心地為我們解說菜單,最後我們選用份量充足的特選全餐。首先上場的是麵包、濃湯和什錦沙拉:







麵包的大小和一般常見的餐包無異,但大蒜醬烤的狠入味,外酥內軟,好吃!!濃湯也沒讓我失望,湯上灑了一大匙起司粉,和洋蔥湯很對味,可以嚐到湯的濃郁香醇,又不至於留下過渡嗆人的洋蔥味。什錦沙拉的各式生菜水果都很新鮮,使用的是油醋,雖然沒有特別驚喜的感覺,但也不會令人搖頭就是了。在我們品嚐湯品的同時,師傅已開始悶煮蔬菜,吃完沙拉師傅剛好可以把料理好的冬菇一一呈入我們面前的盤子,但我不吃菇,因此無法評斷味道。




接下來師傅為我們準備特選全餐的主菜之一「明蝦」。由於我不吃帶殼海鮮,師傅幫我換成雞腿肉。師傅簡單以醬油、蔥及辣椒佐料,沒兩三下便完成料理,原本以為口味普通,卻意外地好吃,尤其短時間內能讓三種佐料的香味滲入軟嫩的腿肉裡哩..




鐺鐺鐺~緊接著上桌的是主菜「沙朗牛排」,份量約6oz。我請師傅幫我調理成不帶血的5分熟,肉質不差,習慣不沾醬品嚐的我可以接受這樣的品質,可惜多吃幾口後會覺得油膩,後來轉頭看其他女同事幾乎也都沒吃完,或許大家都飽了吧!!但還是可惜。


最後一道菜即是師傅用剩下來一點碎牛肉炒了"豆芽菜小山"給大家吃,不過太油膩且鹹,我們幾乎沒吃幾口就放棄了。

吃完上述菜色後,大家都飽了,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下,我們移至方便聊天的咖啡廳喝茶並享用飯後甜點和水果。飯後飲料只有簡單的冷熱紅茶、咖啡和綠茶,蛋糕則是普通的蛋糕,感覺冰了很久,切下去還有點硬,但是水果很新鮮。


這一餐吃的很飽,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親切,但用餐滿意度仍不如預期。首先,食材雖然新鮮,味道也不差,但就是沒有頻齒留香的感覺;其次,麵包、沙拉、主菜到最後的炒豆芽這7-8道料理在1小時左右吃完,這樣的安排也許是店家希望增加鐵板吧台的流動率或是方便商務客人談公事,但這麼短的時間實在讓人消化不良。最後,飯後飲料和甜點的品質實在和他們動輒上千元的套餐價位差太多了,很多餐廳為了節省成本將蛋糕外包,但還有控管品質,不會讓顧客吃到冰過很久的硬蛋糕。
我們7點入座,原本預計9點半用餐完畢的,最後不到9點就決定提早至下一站續攤。當晚每人消費1700多,還好是老闆買單;同樣的價位,下次我會選擇隔壁的三井或是信義路的三太鐵板燒嘍..



店名:紅錵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2號2F
電話:(02)2596-7204/2595-5880
    $$:每人NT1500以上

Web:http://www.twinpeak.com.tw/index.html
More Info: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6752c18773ead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