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分享我這兩年來
3次去東京閒晃時吃到還算不錯的料理,雖然它們不見得是讓人特地跑一趟的老店或人氣餐廳,但也是不會讓人失望的好味道: 



和幸豬排飯
 
日本最有名的豬排連鎖店。香酥不油膩的麵衣裡裹著厚切的豬肉,咬下去是外酥內嫩又不失嚼勁的絕佳口感,不管直接品嚐或淋上醬汁都很讚,加上無限量供應的白飯、高麗菜絲和味增湯,滿足喜歡大口扒飯吃肉的豬排擁護者,堪稱去日本絕不可錯過的入門和食! 

ADD:http://www.wako-group.co.jp/02shop_01restaurant-s.html 
  $$:1260日圓 



九州拉麵 
這家店90%的旅遊書都有介紹吧,據說曾被評為東京前3名的麵店,加上地處血拼聖地--
表參道,相信很多人都品嚐過。既然叫九州拉麵,主打的自然是濃郁的豚骨拉麵。在冷冷的冬天來碗這裡的拉麵,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用餐時間前往請做好排隊的準備)

ADD:涉谷區神宮前1-13-21
(近JR原宿站前的路和表參道交差口)
   $$:600-1000日圓 




大戶屋
 
又是一家有名的連鎖食堂。價格平實、選擇又多、味道也不差且裝潢不馬虎,是享受平價日式家
庭料理的好選擇。推薦:各式雞肉料理、烤炸莢魚。
 
大戶屋上半年進攻臺灣,在衣蝶舊館B1開了分店,據說每日皆門庭若市。之前我也去過衣蝶樓下嚐過兩次,覺得份量變少、價格相對變貴;至於味道,第1次點的炭火親子丼還不錯,第2次點的豬排飯就太油膩了
..要再加點油才能和日本一樣~ 

ADD:
http://www.ootoya.com/search/index.php 
   $$:600-1000
日圓 
Web:http://www.ootoya.com/ 



 
松屋BinBen丼(韓國烤肉丼)

沒錯,松屋,日本24小時的連鎖食堂,在各車站及商圈隨處可見。推薦的是他們出的一種韓國烤肉飯「Binben丼」,一份日幣390圓,有白飯、烤肉、海苔、一點辣泡菜和半熟荷包蛋,把荷包蛋弄破後和幾樣配菜混在一起,真的很好吃!在店內用餐的話還提供味增湯,算是相當實惠的選擇。 

ADD
http://www.matsuyafoods.co.jp/shop/index.html 
  $$:390日圓




文明堂蜂蜜蛋糕
 
讓人念念不忘的老牌蜂蜜蛋糕!吃過一次以後,我就沒買過臺灣的蜂蜜蛋糕了
綿密紮實的口感和濃郁的蜂蜜香味,拆開包裝紙的瞬間就依稀聞到屬於它的香甜,建議搭配綠茶品嚐更是一大享受。這款好味在成田機場也有設櫃,不但價格不貴,外包裝紙又有傳統和風的典雅,也是很棒的伴手禮喔!
 

ADD:
我都是出境前在機場樓上的商店買
       (靠近出境處旁的電扶梯上去附近就是,和中村屋店鋪在一起,非常好找)。 
   $$一長條裝1200日圓(內有10片)
Web:http://www.bunmeido.co.jp/  



中村屋莓大福 
99的旅遊書都會介紹中村屋,不過這次推薦的不是它的名物咖哩,而是冬季才販售的莓大福。厚薄適中的外皮加上甜而不膩的紅豆餡,再加上一顆多汁香甜的草莓~真的讚!


ADD
:新宿區新宿3-26-13JR新宿站東口往伊勢丹百貨的路上)
   $$1210日圓




木村家紅豆酒種麵包
 
喜歡紅豆麵包的人一定要嚐試!有小倉紅豆、櫻花等多種口味。大部分的旅遊書都推薦大家去銀座總店買,實際上在新宿伊勢丹百貨的地下美食街也有設櫃喔。BTW,伊勢丹百貨的美食街是個好地方,不僅匯集東京各大名產伴手禮,很多老店也在哪裡設櫃販售熱食或便當,是個節省時間的好所在!
  

   $$:一個126日圓
Web:
http://www.ginzakimuraya.jp/  


 

原宿表參道上的熊貓冰淇淋泡芙
 
偶然路過被它超可愛的店面給吸引了,看到那麼可愛的小傢伙端著泡芙問妳:「買一個好不好?」妳能抗拒嗎?於是我買了芝麻口味的,還不錯吃喔


ADD
:近JR原宿站前的路和表參道交差口
   $$:350日圓




森永
WELL巧克力草莓夾心餅乾 
在東京逛超市時發現的超好吃夾心餅乾:餅乾酥酥的,內餡又不會過甜。回臺灣後發現新光三越SOGO超市都有販賣,一盒10入台幣90上下吧!草莓口味是冬季限定,一般季節販售的是巧克力餅乾+
香草夾心的組合,有時也出一些特殊口味,前兩天在三越超市看到巧克力香蕉夾心。

ADD:各大超市 
   $$:200日圓左右,臺灣超市賣90元左右




明治O-I-SHI牛乳
香醇濃郁新鮮,每晚回去都會買一罐作為隔日早餐,喜歡牛乳的請一定要嘗試!! 
 

ADD:
各大超商
   $$:150/500ml‧250/100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