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一晚上為了歡送即將去米國半年的老闆,
我們部門來到了位於安和路上的花漵餐廳。


之前對這家餐廳毫無印象,
唯一的事前資料是負責訂位的同事A小姐傳來的新聞報導,
裡面大致描述這家餐廳今年才新開幕,
標榜改良中式料理,菜色在"創新"和"養生"兼求平衡。
其實看到這兩個詞我沒啥好感..因為太多的地雷都標榜"創新"或"養生",
結果都讓我發誓這輩子不會再去光顧..Orz


到了用餐當天,我因為被賦予招呼老闆娘的任務,所以比原訂時間早到1小時..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具屏風效果的裝飾牆,牆上還有一些充滿中國風的裝飾品,
進去餐廳後會看到紅色的牆壁搭配黑色的方形餐桌椅,算是蠻搶眼的搭配。
而且他們還有個特色是「沒有圓桌」,所有的餐具都「不是圓形的」..
是的,賣中式料理卻沒有圓桌/圓盤,都是方桌/方盤,
而且餐桌也多半是4-6人座,
和我們印象中的中式餐廳真的不大一樣。


由於今晚我們超過10人用餐,被安排在B1的小包廂,
一走下去又令人意外,
因為下面一點都不中國,反而像個lounge bar:燈光昏暗,都是沙發,還放著一台鋼琴..
就連我們14人的包廂..也只是用紗隔成一區..3張矮長桌排在一起..人還坐在沙發上..-_-
後來聽服務生說晚上真的也有以lounge bar的型態營業,而且還開到半夜2點哩..


等我們陸續到齊後,開始上菜嘍(以下每盤均為4-5人的量,我們現場是每樣點兩盤)--


豆酥紅蟳(SORRY我不吃海鮮,大家自動把菜從我面前移走 :~~~)

生菜蝦鬆
(沒拍到的理由同上,但是同事說非常好吃)

南瓜米粉
--
花漵餐廳的招牌菜之一,西方南瓜遇上東方米粉 十分爽口不油膩~            




鹹酥花枝--花枝外面裹著勻稱的麵衣,厚薄適中,吃起來口感亦是酥軟得當,好吃!




澄汁排骨
--澄汁芶欠的很「實在」,味道不差,唯一的缺點是肉有點太硬..




三杯杏鮑菇
--亦為花漵的招牌菜!
這道菜真的讓人頗感意外,沒想到杏鮑菇可以如此調味,尤其像三杯雞/兔這類的乾燒料理吃起來會比較乾,但這道菜完全不會,咬下去的時候可以立即嚐到杏鮑菇的多汁。




芒果牛肉
--芒果爽口,牛柳吃起來鮮嫩..十分對味!




紅酒豬肝--這道也是餐廳招牌菜!真的很令人驚豔!
一般豬肝熱炒料理會給人油膩腥味很重的感覺,但是這道菜用紅酒幫豬肝調味,
去掉了腥味再佐以薄荷葉,一口氣吃下3-4片都不會覺得膩~



此外,我們還點了爽口的炒水菜苗絲瓜黃魚


這一餐吃得相當滿意,料理不僅有特色且味道很棒,服務人員更都親切有禮和善良好。
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像我們這種動輒10人的部門聚會,在長桌上用餐,沒法聊的太盡興,
而且不是圓桌,大家多花了點力氣在端菜盤換菜色..


至於最實際的$$問題,
我們14人共吃了22盤菜(每道菜約4-5人份,所以我們每樣都點2盤)
加上餐後每人又點了一杯200上下的飲料(店家飲料很齊全,從冰沙到雞尾酒一應俱全)
最後同事去結帳約9000左右,很合理哩..

以上,報告完畢。



店名:花漵餐廳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12巷10號1樓(近信義路安和路交叉口)
電話:02-2709-8085
價位:除海鮮類,每道菜約300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