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來自京都的緣麵屋有美味的沾麵,該店離我上班地點也不算遠,卻拖到開店都一年了才光顧。

 

20130316_緣麵屋-18_1.jpg


 

緣麵屋的內外裝潢以米色為主,低調且優雅,店內也只有一排座位、等待席和放在角落的木桌,連播放的音樂也是較慵懶的法國歌,和多數拉麵店的熱鬧氣氛迥然不同。(該說這是京都人的優雅嗎?)

菜單上只有湯麵、沾麵和幾款配料,不過麵的份量無論大中小都是一樣的價格,這倒是不多見。

 

20130316_緣麵屋-17_1.jpg

 

20130316_緣麵屋-6_1.JPG_副本.jpg

 

20130316_緣麵屋-7_1.JPG.jpg。 這上面的賞楓名所我幾乎都去過了(驕傲貌) 。

 

20130316_緣麵屋-1_1_1.jpg

 

20130316_緣麵屋-3_1.jpg

 

20130316_緣麵屋-4_1.jpg

 

 

沾麵上桌時,我又發現緣麵屋和我印象中的拉麵店不一樣的地方了。

首先,我是第一次看到"苜蓿芽"和"全麥麵條"那麼健康的角色出現在日本拉麵店(笑);再者,緣麵屋的叉燒切片後、上桌前,還多了道以噴槍微炙的步驟,讓叉燒的香味更突出!

賣相不錯外,口感和味道也算到位--麵條夠彈牙、全麥味越嚼越香、沾醬有濃濃的柴魚味。比較可惜的是沾醬上桌時還冒著煙,沒放多少麵就變涼,可能麵太冷了。

而最讓人驚豔的還是叉燒肉,那滑嫩卻不軟爛的口感和香氣十足的叉燒超好吃,下回再訪,肯定會另外加點增量的。

 

 

20130316_緣麵屋-9_1.jpg

 

20130316_緣麵屋-10_1.jpg

 

20130316_緣麵屋-14_1.jpg

 

20130316_緣麵屋-16_1.jpg

 

 

這次緣麵屋的用餐經驗不錯,再訪機率不低,不過還是要比一下。

前陣子我剛好光顧過"山田製麵所",這家和緣麵屋都主打沾麵,沾醬還都是"魚介系"。我自己的心得是:山田的麵條比較彈牙、湯頭也更濃郁,不過叉燒肉還是緣麵屋大勝!

 

 

 

[ 緣麵屋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11:30-14:30,17:30-20:30(週日公休)
http://www.takakura-nijo.jp/

 

 

20130316_明森宇治抹茶-1s

。 飯後甜點是散步到15分鐘距離外的敦南誠品,來客明森宇治抹茶的聖代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緣麵屋 京都 沾麵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