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吳抄手的合菜是3年前的部門聚餐,當時對於桌上的每一道菜都有好印象,也一直盤算著下次要帶家人來品嚐,沒想到一拖到上個月底才成行。

研究菜單時我覺得記憶中的一些家常菜不見了,變成大菜類為主,但我們只有三人都點大菜有些浪費,最後點了2款小點、3道主菜和1道湯。

 

 

四川吳抄手-19.JPG

 

 

最先上桌的是「粉蒸肥腸」。這菜算是小點,卻是當晚我最喜歡的一道菜。肥腸有嚼勁且夠辣,毫無腥味,搭配的地瓜外辣內甜,相當可口下飯。

 

 

四川吳抄手-1.JPG

 

四川吳抄手-4.JPG

 

 

我愛醉雞,只要菜單上有類似醉雞的菜色八成都會點來品嚐,因此點了"水晶花雕雞"。這是視覺和味覺都好的一道冷盤,可惜份量偏少、"花雕涷"的比例又勝過雞肉,讓我們覺得其實是在吃"花雕雞水晶"。

 

 

四川吳抄手-5.JPG

 

四川吳抄手-6.JPG  

 

既然來到吳抄手,當然要點他們的招牌菜色「抄手」來嚐。這抄手的皮薄厚適中、絞肉餡新鮮,10個才NT$70,堪稱物美價廉。可惜我們點小辣,卻是鹹味大於辣味,比較像吃辣味醬油抄手,而非紅油抄手。

 

 

四川吳抄手-8.JPG

 

 

「子薑肥牛片」是服務生推薦的菜色。薑味十足,牛肉片相當嫩。

 

 

四川吳抄手-11.JPG

 

 

「乾扁四季豆」應該也是吳抄手的招牌菜色,幾乎每一桌都有點。四季豆雖然被翻炒的乾扁,口感卻不至於太乾,在辣絞肉的調味下,還保留一點點蔬菜的甜味,蠻特別的。

             

 

四川吳抄手-13.JPG

 

四川吳抄手-14.JPG

 

 

因為菜單上的清湯種類不多,我們才點了這道川丸子湯。這湯裡有6小顆絞肉丸、冬粉和蔬菜,湯頭不是高湯。這嚐起來就是很一般的清湯,但前面幾道菜都偏鹹,這時喝碗清湯可去油解膩。

 

 

四川吳抄手-16.JPG

 

 

和三年前初訪相比,這次的吳抄手用餐經驗比較普通,雖然沒有踩到雷,卻也沒有讓人意猶未盡之處。消費總金額大約$1600多,不算高貴也並非便宜。

料理和價格都一般般,算是我們這次的用餐心得總結嘍...

 

 

四川吳抄手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50號之3
(02)27721707
11:00~14:30,17:30~22:00

 

   
四川吳抄手-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區 四川吳抄手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