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不到一個月的「曉確幸」最近在部落格界很紅,有的blogger是試吃後發文,有的是自掏腰包後分享心得,不管是那種文章都讓人生火,於是我選了一個陽光普照又不用上班的好日子造訪它。

 

 

曉確幸-1.JPG

 

 

曉確幸的面積不大,是"一眼就看完"的狹長格局,但挑高的天花板、一整排大窗戶和線條簡單的木桌椅讓整個用餐空間看起來明亮寬敞。

翻開厚厚的菜單,從沙拉、蛋捲、漢堡、義大利麵、肋排到手工甜點應有盡有,連飲料單都列了4大頁,選擇頗豐富,也把幾樣台灣食材入菜,ex:東港櫻花蝦青醬義大利麵、澎湖仙人掌清炒墨魚義大利麵。研究菜單好一會後,我原本想點"煙燻豪野鴨松子青醬燉飯"和"波隆納烘蛋",但服務生說份量太多,我就只保留燉飯。

 

 

曉確幸-8.JPG。 不知這是否就是店名裡的Light? 。  

 

曉確幸-3.JPG

 

曉確幸-5.JPG

 

曉確幸-10.JPG

 

 

過去我雖然吃過許多燉飯,還是第一次嘗試青醬口味。

原以為青醬的重口味一下就會膩,沒想到和煙燻鴨肉非常match,加上畫龍點睛的起司和松子,我竟然吃完一整盤只喝了2口水,而且這燉飯的份量還不小哩..唯一可惜之處是米心不硬,不夠義式。

 

 

曉確幸-15.JPG。 純白盤搭配綠色燉飯和粉紅鴨肉,好看的配色 。

 

曉確幸-19.JPG

。 米飯和鴨肉的份量都不算少 。

 

 

吃完燉飯後我的胃容量還有空間,就加點該店的招牌甜點"蜜塔"。

蜜塔其實就是"華麗版的美式鬆餅(Pancake)"。我點的"酸甜初戀草莓水蜜桃蜜塔"便由三大片厚厚的鬆餅、大量水果和鮮奶油組成。雖然服務生事先有提醒我份量很大(約4吋),實物上桌時我還是有看到"生日蛋糕"的錯覺(笑)。

 

 

曉確幸-38.JPG

 

 

蜜塔的外觀無可挑剔的甜美誘人,但味道卻讓我有些失望。

主要是鬆餅本身似乎含奶油量太少or含水量太高,導致香氣不足,搭配的鮮奶油和水果的味道又都蠻清淡的,使得整塊蜜塔吃起來並不"甜蜜"。加上份量真的很大,我勉強自己嗑了1/3就投降了。

 

 

曉確幸-44.JPG

 

曉確幸-49

 

 

本日兩樣餐點鹹食$280、甜食$220,再加一成服務費共計$550,並不算貴,尤其蜜塔其實是可以2-3人share的甜點。

行前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反應「曉確幸」新店開張,有些地方還手忙腳亂。就我今日的用餐經驗,是覺得蜜塔不如網路評價的好吃,懷疑自己遇到師傅失手?至於服務品質,我接觸的幾位外場人員應對或許不夠細膩但都很"誠懇",比方會言名餐點份量大,不為提高客單價而鼓勵客人多點;店家裝我打包蜜塔的盒子不簡陋,也貼心附上餐具。10%的服務費,我付的很甘心,希望他們可以保持下去。

 

 

[ 曉確幸Light House ]
108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23號2樓(新地標"阿曼"那棟)
(02)2311-1391
11:00~22:00

https://www.facebook.com/lighthouse.tw

 

 

曉確幸-50

 曉確幸-51。 可愛的外帶盒 。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