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山海-4  

 

阪急百貨B2美食街在10月份有幾間新店報到,這次用餐的博多天婦羅 山海也是其中之一。可惜新店開張的風采被鄰居"三田製麵所"搶走,加上山海的裝潢會讓人覺得高貴不可親,我用餐的那晚店裡只有5成滿。

山海的菜單只有套餐和單點兩頁,套餐從$330到$390不等,單點蔬菜類$40、肉類$60、海鮮有的$80、有的$200,最令人不解的是單點白飯一碗要$60,不但比日本貴,還跟炸蝦飯糰的售價一樣。該說店家的定價標準很跳Tone,還是他們對自家米飯品質很自豪呢?

除了菜單上的品項,座位上還放著四款讓客人吃到飽的小菜,其中居然有明太子。

 

 

博多山海-5.jpg

 

博多山海-6.JPG

 

博多山海-10.JPG

 

 

這晚我點的是售價$350+10%的雞肉天婦羅套餐,有三種蔬菜、半熟玉子、雞胸肉和雞腿肉兩片,點完餐後服務生會馬上端白飯、味增湯與和了白蘿蔔泥的沾醬。在等待天婦羅的空檔我先嚐家常小菜,蘿蔔滷的很入味、甜甜鹹鹹的很下飯。

不到5分鐘,店家就送上剛炸好的茄子、青椒、半熟玉子和南瓜天婦羅。蔬菜類的天婦羅都裹上一層薄薄的麵衣,吃起來很香但不油膩,而且吃得到蔬菜原本鮮甜的滋味,我想店家一定是用很好的油去炸。之後上桌的雞胸和雞腿天婦羅肉質也新鮮,但口感就是沒有蔬菜類的好,我挾了一塊雞肉沾桌上的柚子胡椒,才覺得有那麼點不一樣。

我最喜歡的半熟玉子剖開時變8分熟,蛋汁已不會流動,不過我自己放了5分鐘才吃,也不準啦! 

 

 

博多山海-1.JPG

 

博多山海-8.JPG

 

博多山海-11.JPG

 

博多山海-12.JPG

 

博多山海-14.JPG

 

博多山海-15.JPG

 

 

我是第一次在天婦羅專賣店用餐,很難說山海的品質是超水準或一般般,不過能把麵衣炸得又香、又細緻又不油膩應該算很不錯吧!

可惜這份雞肉天婦羅套餐份量實在不多,對女性來說也許算剛好,對男性來說肯定吃不飽。客人花了快$400用餐卻沒飽足感,也許會成為店家最大的挑戰。

 

 

博多天婦羅 山海屋(博多天ぷら やまみ)
台北阪急百貨B2
02-2723-1885      

 

 

博多山海-13.JPG

 

博多山海-16.JPG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