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一個以西點聞名的城市享受美味下午茶,是一件看似簡單、其實困難的事。

簡單,是因為這裡有不少選項,一些日本甜點界的名牌也發源於此,完全不用擔心踩雷;困難,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下午,要在眾多誘人的甜點中抉擇,真是煎熬啊!

在網路上瀏覽了N篇關於神戶甜點的食記後,我在前往京都的途中下車,到「御影高杉」本店去品嚐由"電視冠軍聖誕蛋糕職人"所製作的"黃金傳說排隊甜點名店NO.8的草莓千層派"(這頭銜還真長

 

  

IMG_5260_1

 

 

御影高杉本店位在阪急神戶本線御影站附近,從車站南口走出來後右轉就會看到。大概地處住宅區、又是週間傍晚,當時店裡加我只有2組客人。挑了靠窗的座位後,我拿起在台灣準備好的小抄,指著紙上的"ミルフィーユ・オ・フリュイ"給店員看,又點了一杯季節限定的蜜桃冰茶。

由於草莓千層派是現做甜點,點單後我就在開放式的料理台外看甜點師傅組裝,他拿出事先烤好的千層派、各式水果和裝著卡式達醬的壓花袋,熟練地準備我的甜點。

 

 

IMG_5263_1

 

IMG_5265_1

 

  

不到5分鐘,草莓千層派上桌了。

雖然行前已在網路上看過它的照片,當本尊出現在我眼前時,還是讓人"好驚豔",想不到甜點師傅可以把草莓千層派妝點得如此華麗,這要我怎麼捨得切下第一刀啊?  

 

  

IMG_5287_1

 

IMG_5276_1

 

IMG_5279_1

  

 

把草莓千層派當model拍了N張照片後,我終於吃下第一口..

是非常薄脆、細緻、表面還塗了一點點焦糖的香酥派皮,以及滑順可口的香草卡式達蛋黃醬,再加上甜度適中、以草莓為主的水果切片...是美味、也是美好、更是每一口都讓人覺得-好-幸-福。

而且這派看似高貴,價格卻相當公道,只要¥788,比台北一些名店還便宜哩!

 

 
 IMG_5283

 

IMG_5288_1

 

IMG_5290_1

 

 

本來這天中午沒吃到神戶牛排有些失落,可當我嚐過這草莓千層派,只覺得不虛此行了。

 

 

 

御影高杉 本店
神戸市東灘区御影2丁目4番10-101号
阪急御影駅南口徒歩2分鐘可達
從車站走過來會先看到在2樓的"御影本店2號舖",裝潢較精緻御影本店的裝潢則略顯陳舊

 

 

 

IMG_5270_1

 

IMG_5268_1

 

IMG_5291_1

 

IMG_5269_1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