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_Kyoto-257_一乘寺中谷_1.JPG

 

 

離開詩仙堂後再去光顧附近的「一乘寺中谷」似乎已是這一帶的"定番路線"。

一乘寺中谷的甜點本身即好評不斷,但它絕佳的地理位置是生意興隆的另一主因。以這裡當天客滿的盛況,應該不少人和我一樣是從曼殊院沿路逛下來,走到這裡很需要找個地方歇腳兼打牙祭吧!

之前看《Milly的京都私路》提到這裡的布丁不但好吃,還可以把有兔子圖案的布丁杯帶走留念,因此我原先計畫點一杯布丁+熱茶。但菜單上"中谷パフェ" 的照片實在更吸引我,就改點這款聖代。

 

 

20111130_Kyoto-260_一乘寺中谷_1.JPG

。 一乘寺中谷無論外觀或店名都很和風,卻也賣洋菓子,很特別..。

 

20111130_Kyoto-259_一乘寺中谷_1.JPG

 

 

中谷パフェ是一款"和風聖代",內容物由上往下有:紅豆羊羹、蕎麥餅乾棒、香草冰淇淋、茶凍、抹茶冰淇淋、白玉糰子、豆腐羊羹、玉米脆片和豆腐布丁。

在京都吃過不少次聖代,裡面有的配料是熟面孔,有的是我從來沒想過會出現在聖代裡的角色,比方豆腐羊羹和紅豆羊羹。品嚐豆腐羊羹的當下我只覺得口感很特別,即使吃不出成分也不太在意。但紅豆羊羹的味道就讓我印象深刻,與虎屋哪種甜度破表的滋味完全不同,雖然用甜而不膩來形容很老梗,但羊羹嚐起來是甜而不膩,不是很棒嗎?

至於其他配料,我只記得香草冰淇淋吃起來像"豆乳冰淇淋"(但好吃),抹茶冰淇淋的滋味普通,而茶凍非常爽口!

結論是:這款聖代不是非吃不可的美味甜點,但是一款很特別的聖代。

  

  

20111130_Kyoto-269_一乘寺中谷_1.JPG

。 中谷パフェ:¥950 。

 

20111130_Kyoto-270_一乘寺中谷_1.JPG

 

20111130_Kyoto-265_一乘寺中谷_1

 

 

 

 

[ 一乘寺中谷 ]
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花ノ木町5番地
9:00~19:00
週三定休(11月は不定休)  

http://www.ichijouji-nakatani.com/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