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不少網友分享在台中明森本店吃到美味抹茶冰的心得,我一直盤算"下次去台中"也要去吃。結果我還沒去台中,明森就先進駐台北敦南誠品了 

 

 

明森宇治抹茶-12

 

 

明森在台中已有兩間獨立門市,提供舒適的用餐空間,敦南誠品的明森分店其實只是美食街裡的一個小專櫃,自家的座位僅有少少兩桌,大部分人客得在公共區用餐,比較難悠閒地品嚐食物。


該店標榜使用宇治老店「森半」的茶葉,菜單上有各類以茶為本延伸的飲料和點心,店員說任選一款點心和茶可享套餐價,但我剛吃過晚餐又不想在美食街久坐,就點了看起來相當誘人的「京都和風抹茶鬆餅」。 

 

 

明森宇治抹茶-1

。 京都和風抹茶鬆餅 $200 。

 


「京都和風抹茶鬆餅」是小號的宇治金時冰搭抹茶鬆餅的組合,不過這套餐內的抹茶冰份量較少,也沒有白玉糰子,但多了鮮奶油。

店員送餐時特別叮嚀鬆餅要趁熱吃外,也建議我可以把抹茶冰塗在鬆餅上吃。我習慣先嚐原味,先用木刀切了一塊鬆餅吃,是充滿茶香的一品,但口感比較乾、比一般鬆餅"有嚼勁"許多,多吃兩口就讓我想喝水,難怪店員建議搭配冰淇淋更好。

抹茶冰淇淋本身的滋味比我預期的濃醇,放在嘴裡含一下會更有茶香,加上玄米後的口感又更棒。雖然不能跟我最愛的中村藤吉相比,但也是我目前在台北吃過"最宇治"的抹茶冰淇淋了。

至於抹茶冰的好搭檔紅豆泥和抹茶凍的表現就很普通,同樣有味道不夠的缺點,尤其茶凍幾乎沒有茶味。

 

 

明森宇治抹茶-2

 

明森宇治抹茶-4

。 抹茶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可惜紅豆泥和茶凍很一般.. 。



明森宇治抹茶-8

。 很有嚼勁的抹茶鬆餅 。


 

明森宇治抹茶-10

。 缺點是太乾了 。



下次再訪我只會點抹茶冰淇淋或聖代,而且還想建議店家換掉木刀,雖然擺盤好看,但切出來的鬆餅好醜啊!

 

 

 

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 專賣店
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敦南誠品B1美食街) 


 

明森宇治抹茶-11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