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十二燒是6-7年前跟客戶聚餐,當時東區還沒有這麼多日式居酒屋,十二燒的每一道菜又深得我心,成為我那1-2年聚餐的首選。後來我越來越宅,加上日式居酒屋林立,再訪已是多年後的現在。

 

 

十二燒-11.JPG

 

 

這麼久沒來,菜單價位微調和內裝改變都是意料中的事,但過往假日總是座無虛席的餐廳此刻只有少少3-4桌客人,這就讓我大感意外。是因為我們在週日晚上8點用餐的緣故嗎?也好,我可以盡情拍照不受限嘍!

 

 

十二燒-12.JPG

 

十二燒-2.JPG 

十二燒-13.JPG

。 在牆上的酒標裡赫然看見有款清酒叫" 美少年 神力"! 。

 

 

雖然很久沒來,到還記得自己以前愛吃這家店的哪些料理,我熟練地點了烤玉米、綜合肉串、飯糰&烤魚等菜色。然後在25分鐘內一一和它們重逢。

烤物算是十二燒的強項吧!其中又以烤玉米最讓我讚不絕口,總覺得店家是先炸過再烤,所以焦香外又帶點微脆。烤魚也處理的恰到好處,表面微焦但裡面的魚肉鮮美多汁,不過魚好像變小了。烤飯糰和烤青椒則表現得中規中矩,綜合肉串的雞和牛肉都軟嫩多汁,豬肉則以豬五花肉片串成(記得以前不是用五花),稍顯油膩。 

青蔥肥腸和炸雞是我每次在菜單上看到都會點的兩道菜,過往也在十二燒吃過幾次,肥腸更是我的最愛之一。但那晚肥腸上桌時真的讓我傻眼,因為份量變得超級少,雖然還是好吃,但C/P值真的太低了。紫蘇炸雞皮脆肉嫩,尤其紫蘇可以降低油膩感,連嗑數塊也不會膩。

 

 

十二燒-3.JPG

。 烤玉米 $150+10% 。
 

十二燒-6.JPG

。 飯糰 $100+10% 。

 

十二燒-7.JPG。 青椒串 $100+10% 。

 

十二燒-10.JPG

。 北海道花魚 $250+10% 。

 

十二燒-9.JPG

。 肉串盛合 $270+10% 。

 

十二燒-5.JPG

。 份量超少的 青蒜肥腸捲 $220+10% 。

 

十二燒-8.JPG

。 紫蘇炸雞 $220+10% 。

 

十二燒-4.JPG

。 家人說味道普普的 鮭魚茶泡飯 $100+10% 。



其實十二燒的食物味道還是好吃,但份量變小就顯得C/P偏低;如果是享受居酒屋的氣氛,台北現在的選擇又很多..

我想下一次再來,應該又是很多年後了吧!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