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完西陣Ivy的入住手續後,我走到千本中立賣一帶熟悉環境,順便尋找晚餐地點。路過「花たぬき(花狸)」時,看到玻璃窗上貼了一些雜誌報導,我又從來沒有在日本吃過大阪,就走進去啦!

 

 

20111128_Kyoto-23_1.JPG

 

 

當時店裡只有5成客滿,服務生示意我可以自由選位,我就挑了角落的位子坐下。原本想說這樣的小店應該只有純日文菜單吧?但服務生發現我日文不通後,立刻遞上英文菜單(其實我還是看不懂 哈)。

菜單上洋洋灑灑地寫著お好み、鐵板料理、炒飯和蔬菜等各式菜色,一時之間真讓我難以抉擇,尤其"麵糊+佐料"的"XX燒"系列菜色超多,我根本分不出來有啥不同。用我的破爛英文跟店員溝通好一陣後,決定點該店招牌"特製たぬき焼"外,再加一份鹽燒雞腿肉和可爾碧斯。

 

 

20111128_Kyoto-13_1.JPG

 

20111128_Kyoto-8_1.JPG


20111128_Kyoto-9_1.JPG


20111128_Kyoto-10_1.JPG

 

20111128_Kyoto-11_1.JPG

 

 

點完菜後我等了20分鐘左右才盼到"特製たぬき焼"上桌,店員還給了我一罐美乃滋。以前台灣吃的大阪燒都是處理好的,但眼前這份由麵糊、烏龍麵、豬肉、高麗菜、柴魚片、蔥花和雞蛋堆疊而成的食物卻像個"8成品",需要再一點點加工。把服務生招來求救,對方指著桌上的小剷子比手劃腳一番,我猜是指攪拌一下,等稍微焦一點再加美乃滋就可以吃了吧?

經我隨意攪拌2分鐘後,特製たぬき焼長得 越 來 越 不 像 大 阪 燒 (我手拙無誤).......。至於味道,是不難吃、大量的蔥花又有加分,但我只記得炒麵醬混合美乃滋後還是超級鹹 ^  ^;。加上份量真是不小,我大概剩下1/3沒吃完。

至於鹽燒雞腿肉,雞肉是蠻好吃的,但一樣有過鹹的問題,必須搭配大量開水才能完食。

 

 

20111128_Kyoto-14_1.JPG

 

20111128_Kyoto-16_1.JPG  

20111128_Kyoto-17_1

。 特製たぬき焼,¥980+5% 。

 

20111128_Kyoto-19_1.JPG

。 我想它應該可以更好吃,但我手拙不會料理...... Orz。

 

20111128_Kyoto-20_1.JPG

。 鹽燒雞腿肉,¥450+5% 。

 

 

之前看網友們分享的大阪燒都好好吃,這次在花たぬき的用餐經驗比較差強人意(或許在京都吃大阪燒原本就是不智之舉)。回台上網查才知花たぬき在京都有6間分店,在tabelog的評價大概都是3點多一點,算是普普通通嘍..

 

 

 

[ 花たぬき 千中店 ]
京都市上京区千本通中立売下る亀屋町51
17:00~4:00(フードLO3:00,ドリンクLO3:30)
http://hanatanuki.jp/restaurant/details.html?id=34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