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的某個假日在溫州街散步時就路過"藤原豆腐店",當時適逢該店午休,只覺得這店名好特別,後來和常出沒溫州街的同事C小姐聊起才知道該店和周滷蛋杰倫有關。

由於C小姐推薦他們的炒烏龍麵,我最近又對烏龍麵情有獨鍾,就在某個準時下班的日子來到這。

 

 



翻開店裡的菜單,上面整齊列出生魚片、丼飯、鍋物、炸雞&大阪燒等料理外,還有多款呼應店名的"豆腐料理",蠻特別的。但我很想吃烏龍麵,還是點了"藤原風什錦炒烏龍"和"香蔥雞肉串" 。

在等待的時候我仔細端詳店裡的裝潢,嗯..果然是間以明星為賣點的店,不但牆上掛滿「頭文字D」的劇照,店裡也一直放送周杰倫的歌。在日式食堂聽他的歌還蠻妙的,只是我沒想到這裡連料理也和一般日式風味不大一樣。

 

 

。 菜單和餐具 。

 

。 藤原風什錦炒烏龍 NT$150+10% 。 

 

 

什錦炒烏龍上桌時,我心中立即浮現一個疑問句:這..是炒烏龍?

我以為的日式炒烏龍麵是豬肉、高麗菜和炒麵醬的組合,或許再淋上一點美乃滋。而眼前這盤麵雖然份量不小又很大方的給了蝦子和孔雀蛤,我怎麼看都覺得比較像咱們"台式什錦炒麵"捏..(我知道菜單上是寫"藤原風"而不是"日式",但這裡不是日式食堂嗎?><)

雖然與預期有落差,麵條的彈性還不錯,味道也不會太鹹,算是盤好吃的"台式炒烏龍"。

 

 

。 香蔥雞肉串 NT$120+10%。

 

 

至於我也相當期待的香蔥雞肉串,我想大家看照片也發現了,這又和一般"雞肉搭蔥段"的作法不同,而是在"烤雞肉串上放港式香蔥醬"(真的是燒臘店的香油拌蔥)

這是一種新鮮的組合,但味道實在不搭,加上雞肉有點澀, 算是小雷一枚。 

 

 

。 豆腐造型的椅墊,蠻Q的 。



這裡餐點的賣相和味道差強人意,但用餐空間還算舒適,價位也可接受,"暫時"不被我打入雷店。

下回再路過,或許我會嘗試他們的豆腐料理,希望可以不負豆腐店之名..

 

 

藤原豆腐店
台北市溫州街74巷6號
02-2364-3456
11:30-15:00,17:00-21:00

 

   

。 據說是頭文字D裡的那台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藤原豆腐店 Mr. J
    全站熱搜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