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集團把台北車站1樓改裝成一個整齊又明亮的伴手禮集散地,而來自日本九州的現烤起司蛋糕「Uncle Tetsu's Cheese Cake」算是其中的焦點,聽說開幕至今排隊人潮不斷,許多人為了買1個起司蛋糕花半小時甚至一小時以上等待也在所不惜。

我對於要排隊的美食原本不特別感興趣,但那天路過人潮比想像的少,蛋糕的香氣又微微地瀰漫在空氣中,腦波很弱的我就這麼加入排隊的行列了。

  

 

20120131_起司蛋糕-2.JPG

 


該店的收銀台旁公告"每次只出爐9-11個&需等待15-30分鐘",我粗估在我之前大概有20人,自己至少要排30分鐘以上吧!不過因為烤箱有3層在交錯出爐,最後我花了20分鐘左右就買到蛋糕,比預期的快。

 

 

20120131_起司蛋糕-3.JPG 

20120131_起司蛋糕-5.JPG  

20120131_起司蛋糕-7.JPG

 

20120131_起司蛋糕-9.JPG

 

 

為了趁熱吃應該要快點回家或找個地方坐下來就近解決,不過當晚另有要事,等我回家已經是1.5小時以後的事,蛋糕當然也涼了。

我懷著期待的心情打開外盒,大概受潮的關係蛋糕表面有點塌,顏色也沒有預期的漂亮,不過重要的是味道!我立馬切一小塊來嚐,口感比較接近慕斯,味道卻是奶味比起司味濃,跟我吃過的"輕乳酪蛋糕"不大一樣耶..難道是因為沒趁熱吃嗎?

因為當天家裡人晚歸,我只好把剩下的四分之三都先冰起來,同時期待冰過的滋味會更好。

隔天晚上我再拿出來嚐,冰過的起司蛋糕的確不一樣,口感比前一天緊實不少但不失綿密,起司味也比較濃,可惜還是不夠突出,算是味道很淡很淡很淡的"起司蛋糕"吧!
 
「如果下次妳路過卻不用排隊,妳還買嗎?」
「才不買。

 

 

20120131_起司蛋糕-11.JPG

 

20120131_起司蛋糕-12.JPG

 

20120131_起司蛋糕-13.JPG

 

20120131_起司蛋糕-15.JPG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