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雪隧開通後,台北到礁溪變得好方便,這幾年那裡也新增了幾家溫泉飯店,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礁溪老爺酒店」和「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吧!前者在雪隧通行前幾年就開始營運,一直是礁溪高級溫泉飯店的領導品牌;後者則是這兩年才風光開幕,相對新穎外,也是我們部門年度策略會議的開會地點。 

最初聽到在溫泉飯店開會,我沒有太大的期待,因為我一直都對泡湯興趣缺缺。但實際入住一晚後,我對這裡的房間設施相當滿意。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最低價位的高級景觀客房,雖然是最小坪數的房間,也有12.2坪,兩個人住綽綽有餘。內裝配置和一般飯店的格局無異,但典雅的配色與落地窗前的仿日式雙人座營造出一點日本溫泉旅館的氛圍,讓人眼睛一亮。

在兩張躺上去超舒服的單人床前,則是42吋的液晶電視,電視櫃下就是迷你冰箱,裡面的飲料都是可以免費喝的,其中宜蘭農會的豆奶超級香醇,千萬不要錯過!

 

 

 

 

。 超舒服的單人大床 。

 

。 房客專屬的日式浴衣 。

 

。 日式雙人座,窗外是礁溪鬧區街景 。

 

。 迎賓點心是宜蘭金桔和水果 。

 

。 中西式的茶具都有,茶包是用「小堂茶哉」的 。

 

。 冰箱裡的飲品都免費(布丁是我們帶去的),玻璃瓶裝的"宜農豆奶"超好喝 。

 

。 電視櫃旁放行李的地方,櫃子裡的日式脫鞋好好穿,也可以讓房客帶走 。

     

。 右邊是不小的衣櫃和保險櫃,左邊就是浴室 。


  
接下來要介紹溫泉旅館的核心:客房的浴室。為什麼浴室會是核心呢?明明這也有大眾池和露天風呂等免費設備,但對和我一樣羞於和他人"坦誠相見"者來說,客房裡的泡湯池才是我們真正能享受溫泉的地方啊!

我們入住的高級景觀客房的浴室總面積並不特別大,也不像部分高階的房型設計成泡湯池靠窗能直接看夜景,不過該有的都不會少。

這裡的備品除了一人一袋的盥洗包外,洗髮沐浴用品是德國品牌"蕭邦",我之前是沒聽過這牌子,但用起來的感覺不錯,室友尤其喜歡乳液。

 

 

。 臥室和浴室間有一大片玻璃,但裡面有電動窗簾啦.. 。

 

 

。 洗手台上方是大片鏡子,不過我並不想入鏡就沒拍啦.. 。

 

。 據說是名牌的蕭邦沐浴組 (最左邊的被用過才放回來拍照的) 。

 

。 一人一個的盥洗包 。
 

。 盥洗包內容物 。

 

 

淋浴間和馬桶的設計則走極簡風,乍看就是衛浴設備放在一般木頭地板上。但在我納悶淋浴間用木頭地板有發霉之虞時,仔細一看發現原來是"木紋的地磚"!或許其他飯店也用過這樣的地磚,但我是第一次看到,覺得這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設計真棒,當下還和室友說有機會也要把家裡浴室弄成這樣。

至於浴室的主角"泡湯池"比我想像的大很多,一個人躺在裡面可以相當輕鬆地伸展四肢,兩個人並肩坐著應該也不會嫌擠,相當相當舒適。雖然泡湯池容積不小,但水龍頭的出水量也很猛,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注滿。另外,池邊還附有可愛的黃色小鴨陪客人泡澡兼試水溫,大概38-9度小鴨就會發出警報聲。

 

 

20111223_礁溪長榮鳳凰酒店-28.JPG

。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和馬桶 。

 

 

。 偽裝成木頭的防水地磚 。

 

。 超大泡湯池(官網顯示是90×170cm) 。
   

。可愛的黃色小鴨溫度計 。

 

。 小鴨先幫忙試水溫(笑)。

 

 

說完好話後,照例要講一下缺點來平衡報導。

這間飯店的房間真的很舒服,無論櫃臺或負責清潔的工作人員也都超級超級親切,但問我是否願意自己花錢去住一晚?老實說我要好好考慮,而我躊躇不前的理由是"食物"。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房價內含一客晚餐和隔日早餐,另附贈自助式下午茶和宵夜。這樣看起來是很划算,自助餐的種類也的確不少,但最重要的食物味道實在差強人意,晚餐幾乎沒有讓我們想拿第2次的品項。我和室友都覺得最好吃的是早餐,但早餐的菜色其實就是很難出錯的稀飯和荷包蛋等。

沒有五星級飯店應有的餐飲水準,是這次住宿經驗中叫人最失望的一個環節。不過如果不在意吃,只想好好泡湯休息又願意花錢的人,這裡絕對是礁溪鬧區內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免費接駁車及相關交通訊息可參考這裡 

 

 

。 我們房間外的夜景 。 

 

 

【2013年二次入住的小心得】

今年部門又選擇此處開會,因此我二訪礁溪長榮啦!

房間設備和第一次入住時一樣令人滿意,服務人員的態度更是親切有禮,可惜餐點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這次我們晚餐不吃buffet、改吃合菜。用餐地點的宴會廳裝潢很棒,但合菜的味道實在......連我那不在乎食物的同事都難得抱怨。不過自助式早餐跟一年多前相比進步很多,無論餐點種類或味道都讓人滿意,我們吃得很盡興。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