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07年初訪大阪的兩個晚上都"睡得很不安穩"後,我就和這關西第一大城保持安全距離,做個規規矩矩的過路人。三月底我確定要去日本時,其實也沒考慮到大阪一遊,直到發現櫻名所大阪造幣局"每年只有7天的開放日"和這次旅行部分重疊,那說什麼也要把這裡排進行程了!

 

 

 

抵達大阪時已是返台的前一日下午,也是這趟行程天氣最差的時候,早上在京都還有太陽,下午到大阪居然開始落雨了,天空灰濛濛地,好在雨勢沒大到影響戶外活動。

造幣局一年一度的開放日恐怕是當地警署的年度重頭戲吧!會這麼猜是因為我從地鐵站走到造幣局的沿途都是警察,在天滿橋下還有裝著大螢幕的巨型卡車指路,走到造幣局門口時更驚見臨時的警備本部。久聞日本人很重視賞花活動,但我在京都看了4天櫻花都沒見過這種陣丈哩..

 

 

。 螢幕還會切換成"車輛往前"與"感謝大家合作"的字眼 。

 

20110415_Osaka-9_大阪造幣局_1_1.JPG

 

20110415_Osaka-10_大阪造幣局_1_1.JPG

 

20110415_Osaka-13_大阪造幣局_1_1.JPG

 

 

因為沿途的人潮和警備規模驚人,我以為造幣局的櫻花通道有幾公里長,沒想到才短短560公尺,但-其-中-竟-有-128-種-櫻-花!

像櫻花的和不像櫻花的品種在這都可見,完全是個櫻花博覽會,叫人大開眼界。眾花名更是零郎滿目,有的名字出自發源地、有的出自顏色、有的則是令人猜不透從何得名,像是"楊貴妃"(並不胖)和"鍾魁"(並不兇惡)。

限時開放讓造幣局更具吸引力,也讓賞櫻客到這更需要碰運氣,若想在這7天內看到特定櫻花滿開的樣子,真的要靠老天才行。造幣局每年都會公布的"年度櫻花"是眾人焦點,我也想一睹該花的廬山真面目,但今年的「妹背」在我造訪時就還是以花苞為主,實在好可惜。此外,這裡的賞櫻人潮從早到晚不間斷,光是想拍到"某株櫻花前無人"的畫面就要付出倍常等待時間,想拍到"櫻花通道上無人"的畫面更是難上加難。

即使如此,可以一口氣看到上百種櫻花還是件相當相當難得的事,建議來關西賞櫻的人只要時間許可都把這排進來吧! 

 

 

20110415_Osaka-12_大阪造幣局_1_1.JPG

 。 下午5點關門,然後我4點才入園 xd 。



20110415_Osaka-14_大阪造幣局_1_1_1.JPG

「千里香」



。 這綠色的櫻花名喚「鬱金」 。





「松月」



20110415_Osaka-33_大阪造幣局_1_1.JPG

。 「春日井」:長相和樹枝都好古代的花 。



。 還沒開花的「鍾魁」 。



20110415_Osaka-40_大阪造幣局_1_1.JPG



「法明寺」





「祇王寺女櫻」



20110415_Osaka-69_大阪造幣局_1_1_1.JPG

「永源寺」



20110415_Osaka-73_大阪造幣局_1_1.JPG

。 我忘記這櫻花的名稱,只記得她樹枝低矮,是拍人像照的好選擇 。



。 這長得像康乃馨 。



「蘭蘭」



20110415_Osaka-89_大阪造幣局_1_1_1.JPG

「雨宿」



。 這就是「楊貴妃」。



。 名稱很特別的「林一號」(其實還有「林二號」,只是我沒拍到)。





。「妹背」近照 。



。 應該是「手毬」 。

















。 「夕暮」 。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