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來到宇治,怎麼可以不吃抹茶冰?既然要吃抹茶冰,又怎麼可以錯過中村藤吉呢?

於是,我第四度踏入中村藤吉的店裡,只是這回我走進的是平等院分店。(中村藤吉的三家店我都光顧過了,老闆該給我VIP卡啊 :P)

 

 

  

 

 

「中村藤吉平等院分店」因地近平等院,店裡又有一排靠窗座位可看到宇治川,在旺季的用餐時間經常一位難求。12點整踏入餐廳的我,原本還有點擔心搶不到景觀位子,但這天上午宇治的遊客實在太少了,店裡一開始也只有幾組客人,我想坐哪都可以。

 

 

。 這張照片是結帳時拍的,當時客人已經變多了 。

 

 

雖然是午餐時間,我當時其實不餓,一開始只想吃抹茶冰解饞。但想到接下來的行程裡沒有適合用餐的地點,鄰桌的客人又津津有味地嗑著茶蕎麥麵,我也就跟著點了"茶蕎麥麵套餐"。

套餐包含一碗鯡魚茶蕎麥麵、白飯、漬物以及中村藤吉最招牌的抹茶寒天。其實在我肚子餓的情況下,這套餐的份量也綽綽有餘了,但我還是貪心地另外單點抹茶冰淇淋。(當時我有發現點太多,還在心裡偷偷說服自己:吃那麼多沒問題的~今天下午還要走很多路呢!)。 

點完菜後我靜靜地欣賞眼前的宇治川景色,任時間在我放鬆中流逝,直到套餐上桌。

 

 

。 眼前的景色就是這頓飯最好的配菜 。

 

 

套餐上桌時,我發現自己真的太貪心了,眼前這組合不可能全嗑下胃的。但都點下去了,好歹每樣都嚐一些吧!

茶蕎麥麵有股淡淡的茶香,魚乾鹹鹹甜甜的非常入味但口感不會乾澀,加上灑了七味粉的蘿蔔泥調味,算是清爽卻又不至於無味的一碗麵。附餐的白飯則是以"茶葉"當作香鬆,還蠻特別的,我倒了半碗飯配蕎麥麵的湯吃,意外地對味。漬物的味道非常鹹,加上我剛好不愛筍子,只咬一口就放棄了。

也是附餐之一的抹茶寒天,還是和記憶中一樣爽口,紅豆泥也仍舊有著綿密的口感和甜而不膩的好滋味。 

 

 

。 茶蕎麥麵套餐,¥1200 。

  

。 這碗單點售價為¥920 。

  

  

 

 

 

光正餐就讓我吃過飽的緣故,我刻意請服務生等一會再讓抹茶冰淇淋上桌。或許廚房沒料到我會要他們暫緩出菜,早在看我停止吃正餐時就先把冰淇淋盛好了;等到抹茶冰正式上桌時,底部竟有些溶化,是這份飯後甜點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中村藤吉的菜單中有好幾款抹茶冰的組合,有的搭配最中、有的搭配蛋糕、有的是以抹茶寒天為主...而我會選擇"宇治きん冷しぜんざい"是因為它的抹茶冰淇淋份量最多,滿足我這個冰淇淋控的需求。

至於抹茶冰淇淋的味道...其實光看我已經第四次光顧中村藤吉,應該就足以證明這裡的冰有多好吃,不需要再用其他言語形容了吧!(笑) 

 

 

。 這碗裡就是我最愛的抹茶味:三大球抹茶冰淇淋+紅豆泥+湯圓+抹茶寒天 。

 

 

 

 

[ 中村藤吉 平等院分店 ]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5-1(平等院參道上) 
平日/銘茶売場・カフェ   10:00~17:00(LO16:30)
土日祝/銘茶売場・カフェ10:00~17:30(LO17:00)

http://www.tokichi.jp/index.php


【延伸閱讀】
中村藤吉本店
中村藤吉京都車站店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