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回到下榻的旅館後,我想起自己的上一餐是下午1點吃的飛機餐,雖說快要睡覺吃飯不好,我還是直奔旅館附近的博多一風堂拉麵

 

 

20110410_Kyoto-107_一風堂_1.JPG

 

 

博多一風堂曾獲得「電視冠軍」第一名,在日本有著極高人氣,我造訪的時間是週日晚上10點半,又是一個人,理應可以馬上入座,結果在現場還是等了10分鐘左右。

該店菜單上的品項不算多,拉麵只有簡單的三種口味,我便點了赤丸新味拉麵一口餃子

 

 

20110410_Kyoto-105_一風堂_1.JPG

 

 

老實說我根本搞不清楚"赤丸新味"和"白丸元味"有什麼不一樣,只衝著"新味"兩個字就點下去。赤丸新味拉麵上桌時,我馬上就聞到一股非常濃郁的豬腥味(所以叫赤丸"新味"?),先喝一口湯,我..後悔了。


這真是我喝過最最最濃郁的豬骨湯頭,即使搭配大量的麥茶我也沒有辦法繼續吞下肚,我每喝一口就彷彿看到N隻豬在氣我害牠們的骨頭被燉煮,我也依稀聽見自己的骨頭在警告我:多喝幾口妳小心得痛風!(痛風可能有點誇張,但湯頭真的超濃啊!)我偷瞄隔壁點的白丸元味,湯頭的顏色看起來不那麼濃郁,或許那才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

湯頭雖然不合我的味,麵條倒是我很愛的彈牙細麵、豬肉片也軟嫩可口、半熟玉子亦相當滑嫩美味,但這頓宵夜最好吃的還是一口煎餃。餃子外皮薄脆又呈現可口的金黃色,內餡的豬肉也細細的,而且沒有腥臭味,單吃或沾點梅子(?)辣醬都很讚。老實說這餃子勝過很多台灣味啊..

 

 

20110410_Kyoto-109_一風堂_1.JPG

。加了半熟玉子的「赤丸新味」拉麵,¥950 。

 

20110410_Kyoto-108_一風堂_1.JPG

。 超美味的一口煎餃,¥420 。

 

 20110410_Kyoto-111_一風堂_1.JPG

。 桌上讓客人自取的小菜,不過我很飽,一樣都沒吃 。

 

 

 

[ 博多一風堂 錦小路店 ]
京都市中京区東洞院錦小路東入ル 阪東屋町653-1 錦ビル1F
(靠近東橫inn四条烏丸,地圖在此
月~木/11:00~翌3:00、金・土・祝日前/11:00~翌3:00、日・祭/11:00~翌2:00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