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常爬山的人來說,標高僅342公尺的若草山根本連小菜一碟都稱不上吧!但是對一個沒有運動習慣、本身又"相當有份量"的人來說,悠閒的旅程裡居然跑去爬山,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啊..

而且直到現在,我都想不起來當初到底是基於什麼原因,興起了"到奈良非爬若草山不可"的念頭。(攤手)

 

 

20101120_Nara-99_若草山_1.JPG

 

 

位在東大寺和春日大社之間的若草山,是奈良"第一高山"(笑),因為形狀像三個斗笠交疊,又被稱做「三笠山」。從若草山頂可以俯瞰整個奈良市區,不但讓這被選為"愛上奈良的理由之一",從這俯瞰的奈良夜景,也被選為「新日本三大夜景」。

走到若草山登山步道的入口時,天空一掃之前的陰霾,變得好藍好藍,搭著藍天的若草山宛若一張海報,美得不可思議。

晴天就有好心情的我,一開始好傻好天真地以為這個很陡的斜坡頂端就是若草山三斗笠階段的"一重目",比較遠的尖端是山頂"三重目"..

走上去才發現,這裡連0.5重目都不是..不過,卻已可俯瞰大半奈良市區。

 

 

20101120_Nara-102_若草山_1.JPG

 

 

20101120_Nara-103_若草山_1.JPG

。 到哪都有的貪食小鹿 。

 

 

20101120_Nara-105_若草山_1.JPG

。  超陡的斜坡&逆光,開始不好拍街景了>< 。

 

 

20101120_Nara-109_若草山_1.JPG

。 若草山上裡少見的楓樹 。

 

 

順著從入口處就可見的階梯步道往上爬,本以為階梯會直達在入口處所見的山頂,誰知階梯向後蜿蜒,轉了好幾個彎。而這段彎彎曲曲又很陡很窄的階梯路是若草山最難爬的一段,途中有好幾次我都喘得停下來休息,但又不敢停太久,深怕擋到其他人的路。

在我爬得狼狽不堪、考慮放棄下山的同時,有對日本小情侶從我身旁經過,雖然看得出來他們也在喘,但女生可是相當優雅的只拿著手帕擦汗哩..因為男生把兩人所有的家當都背在身上啦!(嫉妒) 

好不容易擺脫上陂階梯,眼前是一塊還算開闊的平台,也不少人在這裡野餐,但我就是找不到那個標示"若草山一重目"的牌子..Orz

 

 

 

20101120_Nara-110_若草山_1.JPG

。從"若草山一重目"看到的奈良市區 。

 

 

20101120_Nara-113_若草山_1.JPG

 

 

20101120_Nara-114_若草山_1.JPG

 

 

從"若草山一重目"走到"二重目"雖然還是得挑戰陡坡,但沒有階梯反而輕鬆不少,我本來有考慮在這野餐算了,但想想都來了,說什麼也要拼上山頂!

 

 

20101120_Nara-119_若草山_1.JPG

。 照片的正中央有兩枚登山客喔..他們的登山路線看起來更刺激 。

 

 

20101120_Nara-126_若草山 二重目_1.jpg

 

 

20101120_Nara-121_若草山_1.JPG

。 從二重目可見三重目 。

 

 

20101120_Nara-128_若草山 二重目_1.JPG

。 從"若草山二重目"看到的奈良市區。

 

 

從二重目走到三重目大概只要15分鐘,途中仍不免有些比較陡的階梯和坡段。而我從買門票到真的攻頂一路走走停停其實也只花了1小時,我猜體力好的人應該3-40分鐘就可以攻頂了。

在假日的午後,若草山頂的人不算多,但幾乎都是攜家帶眷的日本人。

「這裡就是《鹿男》裡玉木宏和小遙並肩看過很多次黃昏,還有最後一集接吻定情的地方啊!」我突然想起《鹿男》裡的浪漫劇情就是在這上演。我身邊當然沒有帥哥相伴,但是眼前的景色魅力不減。
 
因為太陽方向和攝影技能不足的關係,我沒法在這好好拍下整個奈良市區。不過只是站在這裡,俯瞰這座超過1300年歷史的城市,心情就有點激動有點感動。


1300年前的人,也像我一樣上氣不接下氣也要爬上來嗎?看著自己的城市,他們心裡是不是也有著滿滿的感動呢?

 

 

 

20101120_Nara-136_若草山山頂_1.jpg

 

 

20101120_Nara-133_若草山山頂_1.JPG

 

 

20101120_Nara-134_若草山山頂_1.JPG

 

 

20101120_Nara-145_若草山山頂_1

 

 

20101120_Nara-148_若草山山頂_1

。 山頂的這顆樹據說是最佳觀賞位子 。

 

 

20101120_Nara-150_若草山山頂_1

 

 

20101120_Nara-137_若草山山頂_1.JPG

 

 

20101120_Nara-152_若草山山頂_1

 

 

20101120_Nara-162_若草山山頂_1

。 拍這張照片時,我還想說哪個粗心鬼把外套亂丟在這..後來發現那個人就是我>< 。

 

 

20101120_Nara-154_若草山山頂_1

 

 

20101120_Nara-166_若草山山頂_1

 

 

20101120_Nara-156_若草山山頂_1

 

 

20101120_Nara-161_若草山山頂_1

。 小鹿問:妳也喜歡奈良嗎? 。

 

 

 

 

 

【若草山三重目≠若草山至高點】
其實真正的若草山山頂是三重目旁的"鶯塚古墳",不過哪裡面積很小很小,又不是面向奈良市中心精華地帶,想看奈良市區的人還是集中在三重目這。 

 

 

20101120_Nara-143_若草山山頂 鶯塚古墳側_1.JPG

。 從"鶯塚古墳"看奈良 。

 

 

【若草山】
每年會定期燒山一次,每年僅開放春秋兩季,詳細日期請參閱這裡
入山費大人¥150,小孩¥80

 

 

 

【遇到好心人】
下山前我請一對日本夫婦幫我拍照,本以為他們會和其他人一樣,在我道謝後就說再見啦!沒想到對方卻主動用英文問我從哪來,這幾天去了哪些地方。大概是他們之前來過台灣,對台灣印象不錯吧!這對夫婦後來居然主動說要載我下山,而且是送到目的地哩..

臨別前他們原本問我隔天是否有空,想帶我去逛奈良其他地方,可惜我有其他行程只好婉拒。

 

 

20101120_Nara-175_荒池_1

。 下山後日本夫婦帶我去的另一奈良景點:浮見堂 。

 

 

 

arrow
arrow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